2008-03-28 21:44:32夢讀

社會病 之 芬達!!


“先生?醒一醒阿!”

他睜開眼睛,看到一個女高中生看著他。


“你沒事吧?醒一醒阿!”

這個女生好美,從沒看過她。
 
可惜..又要到另一個夢去了。他半張的眼睛又要闔上。

“阿!不能睡阿!這裡是路邊阿!”

路邊?他總算會意過來,這不是夢,那個女高中生是真的在看著自己。

他試著開口,從乾乾的喉嚨擠出聲音:「給我...我要...」

“你要水嗎?你是不是要喝水?”

他搖搖頭。

“那你要什麼?”

「可樂....拜託...給我可樂!」

從女高中生的表情來看,他知道他這個請求為難到人家了,但她也不像要拒絕他的樣子。

“怎麼辦...讓你繼續躺在這嗎?”

「沒關係...麻煩..可樂!我會給妳錢的!」

“好吧..可是..還有個問題!”



“我不喜歡喝可樂,因為我討厭可樂!可以買芬達給你嗎?雖然叫芬達,可是跟可樂差不多..不!比可樂好喝喔!”

女高中生突然講了一長串,他反而覺得看著她一直在動的唇,人其實已經清醒了。喂!叫妳買可樂妳就買可樂阿!他想動怒,但終究撇過頭去,以萬分痛苦的表情說:「對不起...可樂...」

“我知道了...那你在這邊等我喔!”女高中生有點落寞的離開。



在便利商店,她拿了一罐可樂一罐芬達排隊準備結帳。輪到她的時候,她後悔了,叫店員等一下,跑去把可樂換成了芬達。排在她後面的人都在瞪她。她把芬達放在櫃檯,覺得鬆了口氣,一掃剛剛拿著可樂時心中的陰霾。


“那!”

她把芬達遞給從她離開到回來都乖乖躺在那邊的男子,男子躺著、微微仰頭,看見芬達,左半邊的臉部肌肉抽蓄了一下。

「芬達?」

“恩!我跟你喝一樣!”

「不是..我是說...你給我買芬達?」

“不喝嗎?”

男子頭又倒回柏油路,嘆了口氣。他看著從自己口中吐出的白煙慢慢上升。在躺一下..拜託讓我從自己床上醒來吧。


女高中生已經坐在他腿邊的位置,雙手捧著芬達在喝了。她把他的芬達放在旁邊,似乎暗示,你該坐起來,坐到我旁邊一起喝芬達才是。

於是他起身,坐在她旁邊。他拿起那罐芬達端詳,看了女高中生一眼。

問她:「妳幾歲?」

“幹麻?你有意見喔!不過就芬達嘛,是不是男人阿!”


“不是....”他拉開拉環說,“因為芬達我有很不愉快的回憶。很悲慘。”


悲慘的故事省略...
 
 
總之故事最後的結局;他穿著白T走在巷弄,人們全都和他走反方向,因此從看的到他臉的地方拍,所有的路人都是背影,只有他一個人面向前方,瀟灑的走著。秘密是他剛哭過,身上白淨的T恤,剛沒說,已因為胸前一片黃色液體的沾染,顯得狼狽。

是芬達。
 

故事講完了。他打開芬達都沒喝。見女高中生將手中的芬達喝完丟到前面的草叢裡,他把自己的芬達遞給她喝。

女高中生這時看來負氣的說。

“不要以為這種事我年紀小,就不曾經歷過,你知道我為什麼那麼討厭可樂嗎?想聽嗎?”

悲慘的故事省略..
 
 
總之故事最後的結局;她穿著白T,只有她一個人走在向陽處,所有跟她擦身而過的人都回頭看她,因為她的衣服胸前一片深咖啡色。她微笑著,但路人不知道,其實那是強忍淚水的表情。


「是可樂。」男子說。

她輕輕的點頭。
 

“如果我們那時候遇到,會笑吧?我一定會笑翻!”女高中生這麼說,卻掉下淚來。

男子不知道該怎麼辦,但女高中生說的事,在他心裡有個畫面。就像東京愛情故事這部連續劇一樣,男主角和女主角隔著一條馬路對看,她說的相遇,是這種感覺嗎?

「你知道一部日劇叫東京愛情故事嗎?」

女高中生看著他,竟說,“切!果然是老人!”

 


他看著她喝完兩罐芬達,回去打了電話給女友,是答錄機。

他留了言,說對不起。


隔天他和女高中生約出來見面,是女高中生提議的。她要帶他偷偷潛入她前男友住的地方。

她帶著他先去商店買了兩罐1.5公升的芬達。

「為什麼?」他問。

“我打算把他每一件衣服都倒上芬達,想像他像你那天一樣走著。”

男子思緒回到那天,這下他變成了回頭看著自己的路人。如果是那樣,這路人在鏡頭中有了表情,而他漸漸在遠離自己...是救贖!男子心情變得比女高中生還激動。


他們拉開了衣櫃,在倒之前,女高中生說服了他喝一口芬達,只要一口就好!他閉上眼睛,捏著鼻子,仰頭一口倒盡。結果全噴了出來,噴在衣櫃裡的衣服上。

他們兩人相視而笑,接著男子舉起芬達,開始一股腦往衣櫃裡倒!她也學他,邊倒還邊口哨吹著井上陽水“少年時代”這首歌。

她吻了他。直到兩人手中的芬達空了,他們的唇才分開。衣櫃抽屜底部的木板開始滲出了黃色的液體,在滴著。


她前男友突然開門進來,踹倒了男子,然後抓住她的手腕,甩著。

他們激烈的爭吵,男子退到一邊在看。


“你誤會了!我跟她沒什麼...”他前男友說。

“真的是我誤會了嗎?”女高中生問。


男子睜大眼睛,因為她前男友從冰箱拿出了可樂出來,要往他這邊潑。


女高中生制止。

“不要阿!”



他在等馬路。看小綠人在閃。聽到旁邊有小孩在笑,小孩指著他衣服對他媽媽說:「是可樂!」

「怎麼回事阿?」那位媽媽皺著眉。
 
 
 


男子苦笑,索性把衣服脫了下來,赤身,走過馬路。
 

那件沾染可樂的衣服,就在馬路那頭靜靜的躺著。








上一篇:21個房間

下一篇:世界末日前一日

眼底的慈悲 2008-04-02 00:48:26

大概會連衣服都不想穿了

版主回應
那讓你想像 像以前雀巢檸檬茶廣告那樣 往後一躺 躺在雪碧海裡

你一定全身起雞皮疙瘩了吧
2008-04-02 04:17:13
眼底的慈悲 2008-03-30 03:46:38

那如果是雪碧怎麼辦?
(怎麼想都會更慘吧…

版主回應
雪碧不是無色嗎?

不過雪碧太甜太膩 我壓根忘了這汽水了~~
2008-03-30 13: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