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02:12:45夢讀

阿布

黑白電影的一幕,背對鏡頭的女子,將槍口抵在自己右側的太陽穴上。

扣板機,子彈擊發。

女子做過的所有夢、愛過所有人的記憶。

都從左邊腦袋冒出的口中,像火山爆發的瞬間,這個的她的外部裝置,將她自己之所以為自己的內容全擠出了。

她從畫面左側倒出,眼前因為是黑白電影,所以宛如一片白布的天空,最後打出再會這兩個字。








----------------------------




圖書館裡,我和阿布在很髒、蹲式馬桶上還沾著屎的廁所中,忘我的當著四腳獸。

提醒一下各位,我們在男廁中,是因為我們兩個只能走進男廁。


阿布在我進去他時,還一直抽問我關於物理的題目。

明天就要小考了,他很擔心我的成績會不會比上次退步。

我一一覆誦我背下來的那些公式給他聽,他卻指責我叫我認真點做。我邪惡的咬了他的下巴一口。



阿布的妹妹,在將從自動販賣機中買來的飲料遞給我時,ㄧ邊用嫌惡的表情瞧著我看。

「這是你妹妹?」我轉過頭問阿布。

阿布說對,他要接著說下去時,被他的妹妹打斷。

妹妹:「你就是哥哥的女朋友嗎?」


我乾笑,抓了抓頭回答她:「妹妹!你哥才是我的女朋友喔!」

她皺起眉頭,拿起了去補習班上課時會帶的厚重背包使勁的往她的哥哥、阿布的身上開始砸。


他們兩個邊打還邊跑遠,我看著他們身影,繼續喝了一大口飲料。


我和阿布七年前在勝大莊認識的,那時在自修,每個人規定即時寫一個書法字當做作業。我寫了莖這個字。拿起在阿布的面前晃呀晃的,還叫阿布要寫剩下的,那個陰天的陰字給老師看。

就那樣,阿布在我逗弄他時,冷不防的往我的嘴唇上親了一口。

那之後我們雖然有一個多月沒有辦法向彼此說任何一句話。

但再說話時,我們卻很有默契的,逐漸接近如現在這樣的關係。


阿布喜歡我,我也喜歡阿布,我們要在一起。




--------------



「為什麼喜歡對方,就要跟對方做愛呢?」阿布問我。

我思考,他看我沒有馬上回答他,頭轉回去電影螢幕上。

換我看他:「阿布,我因為喜歡你,所以跟你做愛。如果不做愛,我還是喜歡你!」

螢幕那頭發出槍響,我轉回去看發生什麼事。

阿布看著拿槍的約翰屈夫塔,對著他奇型的下巴說:「我們明天開始不要做愛了好嗎?」

我本來因為動作片刺激而張著的嘴,聽到這句話的同時合了起來。


「或者....」

阿布的臉在烏黑中看不清楚是什麼表情,不過我覺得他透過內心的感覺,已經大概知道了我會有怎樣的表情。

「或者...你可以選擇跟我的妹妹做一次看看!」


跟阿布的妹妹....


燈亮了,我故意賭氣不看阿布的臉。





在西門町的一角,只要用點眼力找找,可以發現他妹妹擺著手飾的攤,和她撥著吉他琴弦練琴的樣子。

她看見我從對面向她走近,捻熄掉了本來含在嘴巴上的煙。


「幹麻一個人來找我?」她的口氣很差。

「妳還是那麼孬阿?什麼時候要當台北第一個街頭演唱的女歌手呢?」

「丟臉死了....」

我們馬上陷入了無話可說的地步。

我想我還是把該說的話說完就走好了。

「你哥叫我跟你做愛!」簡潔有力的說。

她抬起頭驚訝的看著我。

「你喜歡我的事犯不著跟你哥講!我們可以做愛阿!做那種沒有感情的愛,你爽到我爽到就好!」

她的眼淚靜靜的掉了下來,她看著我的頭的姿勢,連動都沒動。

可能我說話的音量太大了,路人有三兩個看向我這邊。

「請你離開....」

她把頭低下。

我知道是該離開了。




突然我看著許多人的背影,許多年紀跟我相仿和我不同方向錯開的人身。

我有想哭的衝動。

回頭看見阿布的妹妹身邊已經圍上一群安慰她的好友,我羞愧的快步離開。



------------------------



黑白電影的一幕,背對鏡頭的女子轉過身來。

她笑,用手指著你看,身後一顆火紅、大大的太陽升起。


這次他擲出自己折好的紙飛機向前。

鏡頭特寫,將要拋出紙飛機的那隻手,卻從手指放出火燄,沒一會兒,將她整個人燒成灰燼了。


最後熄滅的火苗旁,鏡頭慣例打上再會兩個字。








----------------------------





我和阿布第一次分享彼此身體的時候,阿布說他現在才感覺到害怕,害怕自己沒看見什麼的心情。

我順了順他留著汗、濕亮的瀏海,跟他說,即使是害怕的時候,都不要忘記自己愛我。

他的身體發抖,不過我感覺得到,他快要沉沉的睡去,是一次夢裡他會穿過什麼的入眠。

而我也將至。




後來,我極其心痛的在阿布的面前,讓他的妹妹叫出了第一聲。


顫抖又無力的聲音。


這次害怕的是我,完全的恐懼....


在床頭燈照射下,阿布面無表情的臉龐,直直的烙印在我的瞳孔。



他的妹妹,在我的身體底下輕聲的說:「吻我!」

我邊吻她,邊斜過視線,朝阿布冰冷、淺見的意識挑釁。 



-------------------------------------


阿布的妹妹很開心,她讓男友把玩手上、她去作的指甲彩繪。

有人喚她的名字,她抬起頭看。

是哥哥!還有他!

他們兩個一起向她走近,阿布的妹妹眼睛都樂的瞇成一直線了!

男友好奇,問他那兩個男生是誰?

阿布的妹妹,手指著吉他要他拿過來,邊跟他說:


「一個是我的前世情人,一個是我的情敵。現在他們兩人都不要我了,我只好做他們的天使摟!」

男友看她準備背起吉他,詫異的問:「難不成你要在這邊演奏阿?」

阿布的妹妹甩都不甩他,朝眼前兩人走過來的路,活潑的奔去。





-------------------------------




在夢裡的電影院裡,阿布曾經目睹了好幾次,妹妹不同的死法。

阿布的眼睛都紅了,佈滿血絲。


黑白的電影總算放映結束,阿布還想再坐一會,他不想那麼快離去。

然後他發現,身旁一直坐有一個人,


這夢不只是他的。


他會發現,是因為有份手心的溫度,擦去了他臉龐上的淚。






上一篇:鞦韆上的風景

下一篇:傷口

阿布 2007-08-14 20:13:46

我妹妹怎麼樣?

版主回應
.......................................很無聊 2007-08-14 20:16:59
人造 2007-04-14 17:10:04

這就是傳說中的緣分?
那是個不動不笑都能讓人感到和很多情緒的人納
最新的作品~~~咳~~~
死亡與性的主題,跟你可能會很合

這個這個….應該是主角也就是阿布吧

版主回應
該不會那天的靈機一動 就是因為那個人生日的關係?

太詭異了~~~~


死亡與性..好像老是寫這些呢..我也覺得


你說圖片是阿布的形象嗎?

嗯嗯 這樣很好~~~~我很喜歡這張圖眼神流露的感覺
2007-04-14 19:29:14
傻孩 2007-04-14 17:02:19

站長心裡覺得這張圖是符合阿布的形象還是裡面主角的形象呢

版主回應
應該比較像阿布 我想說的感覺... 2007-04-14 19: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