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22:45:01夢讀

社會病 之 鬼故事的場合

↑湖人隊長 kobe bryant 柯比

這是個關於NBA美國職籃的故事,故事開始前,先有人物介紹,因為我希望沒看過NBA、或著不知道這些人是誰的朋友,能夠想像他們真實的面孔,進行閱讀。




第二張是 湖人二當家 Lamar Odom 歐頓
第三張是 湖人總教練 phil jackson 禪師
第4張 是暴龍隊主將 Chris Bosh 布希




-------------------------------------





比賽只剩下21秒了。

湖人97比96僅領先客場來犯的暴龍隊一分。

身為湖人隊長的柯比,半憂心半鎮定的要隊友們冷靜下來。

在暫停教戰之際,柯比抬頭看了一下高掛球場上頭的計分版。

“僅領先一分阿!”


柯比心想:眼看比賽就要結束,務必要守城成功!



湖人總教練禪師,看來奈不住追分壓力地從座上起身,拿了助理教練們已在叫停前先寫下戰術的戰術板,示意一臉慌張與疲累的球員們圍著他聽解


禪師:「注意聽了!比賽只剩下47秒!我要用長暫停這60秒內,告訴大家一個鬼故事。尤其是歐頓!你給我聽好了~~~」

“鬼故事!?”

柯比一臉愕然。以為自己聽錯,下意識看了一旁隊友帕克的臉,帕克也是一臉莫名其妙。

但禪師沒等大家會意過來,開始說了。

〈歐頓在旁十分緊張,一向以高深禪意為帶兵哲學的名教頭禪師,到底要叫他注意聽的是什麼呢?〉

為什麼會是鬼故事?沒人敢問。


禪師:「我有個朋友,日前跟他的朋友去淡水的KTV唱歌,唱到中途有人點了首蔡依林的歌來唱。歌名是...我忘了,反正裡頭有句歌詞是“到現在你沒發現我,躲在角落。”就在唱到這一句話時,伴唱帶一直跳針,一直重複他唱的這一句話,當時他們叫了服務生來處理,當下沒有一個人能發現..這是預兆一件恐怖的事將要發生...」



柯比正聽的入神時,一陣結束暫停的長鳴將他驚醒回球場,60秒過去了,而鬼故事都還沒講完,聲響要他們將注意力馬上放回到比賽。

禪師:「快去快去!好好打!待會有機會我再繼續說下去!」


柯比自覺好像有點了解禪師的用意了。什麼戰術都不說,就代表著教練對他與他的隊友有信心吧。


暴龍的控衛皮特森開始從自己的前場慢慢運球來到湖人的守備陣勢中。他們想要得分,想要快樂的搭上返回主場的飛機,就要將球傳給主將布希。此刻防守布希的球員歐頓,擔負起湖人守城的重責大任。

歐頓與布希激烈的卡位著,布希一心想單打歐頓成功,歐頓倒是看上去有點心神不寧。

歐頓心想:到底教練要告訴我什麼阿?好想聽故事的結尾喔~~~

說時遲那時快,布希擺脫歐頓了!

歐頓大吃一驚,沒想到自己竟然閃神!

皮特森逮到機會一個空中吊球~~~阿雷烏~~~~~~布希第一時間灌籃成功!


比數98比97反到超前湖人了!

柯比氣的原地踏腳,歐頓也只能一臉懊惱。剩下已經不到6秒的時間。



湖人這時又再叫了一次暫停,禪師照樣拿著助理教練群給他的戰術板起身,來到湖人球員圍成的圈間。

禪師:「別急!別急!我馬上就把故事說完。」

還要講故事?柯比差點脫口而出,FUC~~~但歐頓卻打斷他的話。

“教練我要聽!”

現在湖人全隊八成只剩歐頓想知道這故事跟自己有什麼切身關係,大家覺得似乎哪裡不妥,但又說不出口,柯比也拿歐頓與禪師沒輒了。


禪師:「剛說到哪?阿~~~對了!說到服務生那裡!然後服務生處理完,ok!他們也就繼續唱,唱了3、4個小時,螢幕打出謝謝惠顧、歡迎再度光臨的字幕,他們也就心滿意足準備離開之際,那字幕的畫面卻浮出熟悉但這時聽來聳動無比的旋律.....“到現在,你沒發現我,躲在角落......”故事到這....」


登~~~~~~~~~

又一陣結束暫停的長鳴響起,湖人必須要回到場上收拾自己造成的殘局。

柯比:「come on!man~~~~~~~~~」


歐頓這時心裡好像懂了,懂得禪師透露給自己的禪意,並且是唯有自己才能摻透的訊息。

剩下6秒,歐頓從弧頂慢慢運球伺機攻擊,柯比在45度習慣的位置伺機接應。

剩下3秒,歐頓突然有了靈感,跑動了起來,他不小心將球運到腳上,球滾著滾著將要出了界,暴龍的控衛皮特森趕緊將球撿起,雙手緊緊的環抱住。

2秒

1秒


誰也搶不到皮特森手中的球了。


結束比賽的鐘就這麼響起,98比97!敲響的正是湖人的喪鐘。


禪師氣急敗壞的快步走到歐頓的面前,朝他咆哮。幹你----打那什麼丟臉的球!歐頓雙手一攤,一臉無辜。

柯比看這兩人的身影,實在很想從身後,用雙手固定兩人的頭,狠狠的將其相撞。




今天湖人的比賽就這樣輸了,可是從電時機傳來畫面、收看這場比賽的球迷們,誰也不知道禪師在球場上說了一個很懸疑的鬼故事,也可稱為很關鍵的鬼故事。

就算日後有記者欲從球員口中探之這真相,這鬼故事象徵的意義,更是比故事本身恐怖的讓人再也不想提起。





最近當我在看歐頓的比賽,表現很差時,只有我知道他還深受這故事其擾。





小蘇 2006-12-14 19:31:58

我以前很喜歡kobe,但是我漸漸的沒看NBA了.......
沒啥愛打球了,只有工作跟休息陪伴著我的人生,
kobe我ㄧ開始喜歡他是因為他夠強,
但後來漸漸的發現他是英雄主義球員,
所以也漸漸的把kobe遺忘掉了

版主回應
英雄主義選擇誰是英雄,為了自己而信仰。

我倒是很喜歡柯比打球的態度,

捨我其誰這點。有人看見的是自私,我看見的是執著。
2006-12-16 14:23:03
橘子妞 2006-12-13 15:13:45

似懂非懂@@

版主回應
別太認真~~~

我會愧疚..^^
2006-12-16 14: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