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03:03:18夢讀

社會病 之 10年的會

爸爸:「當時我坐在位子上,聽到老闆說今天的會議要開10年!我整個人嚇傻了。」

兒子:「媽媽大概在傍晚接到爸爸的電話,爸爸說什麼開會,以為會多晚回來,結果竟然是10年!我跟媽媽說太扯了,怎麼可能有公司開會開10年?媽媽也皺起了眉頭,說爸爸肯定在搞鬼..為此還心情鬱悶。至今,爸爸到現在已經3年又4個月沒回家了,我們什麼都相信了!」

媽媽;「孩子的爸說要開會,10年後才會回來,當場我幸好把持住,差點沒瘋掉,他說大家看起來都是玩真的,他不好再多說話,我問他要不要報警,他說要再觀察看看,我真的好擔心他的安危阿!妹妹才剛會開口叫爸爸的說!」

小女兒:「拔~拔~~扒~~爸!」

魚販:「乖!小翠!叔叔只是賣魚的,並不是你爸爸喔。」


-----------------------------------------


爸爸:「這場會議開了才半天,主席就說沒什麼好討論的了。我想說就要安心之際,他竟開口說看來要把會議長度改成5年半就好。半天就沒話聊的會議,爲什麼大家都還要堅持下去呢?到底老王、小方都怎麼了?看上去只有阿海跟我一樣惶恐,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要逃也應該我們兩個人一起逃出去!」

兒子:「打給爸爸時,他說目前會議告一段落,大家都在吃飯中,飯是叫外賣的,主席也就是老闆,不准大家出去買,他說吃飯在一起吃,也比較能凝聚軍心。我好想念爸爸,講到這,爸爸似乎也感傷了起來,他說要拍張照,手機傳過來我手機,讓我和媽媽、妹妹看看他的近況,他很平安。照片裡老爸和7、8名同事圍在一起,笑的很開懷,看上去並不像已經穿了同一套西裝好幾百天的叔叔們。喔!對了!老爸第一天進去就只帶著身上一件西裝進去,他發現跟他最好的阿海叔叔竟然也是瞞著他,跟大家一樣帶了10幾件西裝進來,老爸現在已經不跟阿海叔叔作朋友、話也不多說了。雖然兩人坐的離了很遠,每天討論公事以外還是公事,還有好幾百天沒跟外界連絡,似乎也沒啥有趣的話題可講。」


媽媽:「今天最讓我難過的就是-當我帶著警察企圖闖入孩子的爸所屬的公司時,被他們的秘書攔下,說現在正在開會,有什麼事開完會再說,警察竟也跟我說-是阿!陽媽媽,有什麼事回家休息後再談嘛!任我跟警察說了上千遍,我老公是被軟禁的,他也不相信。我到底該怎麼瓣才好?」


小女兒:「拔~拔~~爸爸!」

魚販:「嘿~~乖!小翠!陽妞!你不是說小翠你哄他睡著了嗎?要被她看見怎麼瓣?」


-----------------------------------------

爸爸:「五年過去了!小張似乎也慌張了,我看他跟我一樣快崩潰了!他應該會和我一起合作逃出去吧?看他發現我在看他的時候,他的眼神似乎也正尋求我的幫助。我們該死的老闆主席,從第3年的元旦開始,就每天都在想明天要討論什麼話題,沒話題不就不用討論了嗎?小張從剛剛就在偷瞄我,看來機會到了!」


兒子:「爸爸說會議室的牆,經常浮現我們一家4口在一起時的笑臉,我很開心,但心在流淚。10年的會議到底拆散了多少家庭,這個時候,多少失去父親的兒子,為了他們無緣再見上一面的父親啼哭,這份悲情,到底有誰懂?難道身為主席的老闆,就沒有摯愛的家人,在家裡等他嗎?」


身為主席的老闆:「喂?什麼!生了兒子!真的?感謝主!開完會我馬上趕回去!」

〈會議時間還剩4年5個月又12天。〉


媽媽:「嗚嗚嗚...我要來去死拉!孩子的爸他說..他說...他懷疑老闆半夜偷跑回家和老婆調情拉!還竟然有辦法生兒子阿!嗚嗚嗚...可以偷跑出來做愛,就不肯解散,回家看小孩一面拉!黑心阿~~~~老公~~~~孩子的爸還被排擠拉~~白衣黑外套西裝從第一天到今天,穿成鵝黃衣灰外套,縱使這樣也不放他回家洗澡,還要他小心一點拉,沒天良拉~~~」


小張:「老闆...有件事困惑我很久了,我覺得是時候說出來跟大家討論了,我感覺陽課長也明白我的心情,他似乎和我抱持同樣意見。老闆!中午跟晚上的菜已經連續4個月吃同一家的了,是不是換一家比較好呢?」



小女兒:「爸爸!你看我做的黏土。」


魚販:「喔~~好漂亮的鱈魚喔!妹妹最喜歡吃魚了,對吧?」


-----------------------------------------

爸爸:「我偷偷將紙條塞給了吳老,吳老向我點了點頭,這次我的判斷不會錯的。小張那畜生,這種妻離子散的悲劇事上演了,還只顧著菜色,簡直喪心病狂!吳老!就看你的了!」

紙條內容:“我敬重的吳大哥,家庭為重,顧及對家庭的責任與道德良知,一起逃出去好嗎?」


兒子:「我不想再說些什麼了..我要去當兵了,希望我當兵的時間,不超過爸爸的會議....」


媽媽:「家庭代工的事越來越重,就快吃不消了。靠著我出賣女人的尊嚴,爲這個家每天換來的魚,我已經是個沒有靈魂的不乾淨女人了!前途茫茫,死死耶也許較快活...人阿....為何那麼寂寥。」


媽媽隨筆寫下的詩,紙張上頭滿是淚痕。

無法料理的魚眼

像為我心事哭泣

我的愛人

始終是個開會機器



小女兒:「咳~~~咳咳咳咳...好痛喔~~我不想死..人家不想死~~~」


魚販:「天阿!好重的瓦斯味!小陽、阿豐、妹妹!你們在哪裡?不會吧...我的天阿!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爲什麼這麼看不開啊!」


吳老:「主席!現在開始的臨時動議,我要聲明,我看不下去了,我非說不可!你們大家看!我竟然收到這種無恥的紙條,上面叫我跟他逃出去!簡直羞愧,不配做人!連個開會的勇氣都沒有,還配當人嗎?」


身為主席的老闆:「原來..你就是那張牌阿?陽課長..你他媽的!」


爸爸:「吳老你!不要打了!不要打了拉~~我知道錯了拉!」




................................



10年終於過去了





爸爸:「我發現手機每個號碼都是空號....而且自己一個朋友都沒了....明天還要上班。要開會。」
推糞金龜 2006-11-27 07:36:43

你問我這問題的時候
是不是就再構思這一篇?
哈哈

版主回應
我問了好多個人

當下到都沒有將它寫出來的念頭

決定寫的時候 包括你 他們的回答 才浮現我腦海
2006-11-27 12:36:45
IIYO 2006-11-26 22:18:32

很棒了一篇文ㄟ!!
很精采

edward 裸奔吧 2006-11-26 18:47:04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真的什麼鬼現實故事

結果看到回應才知道是你邊的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