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3:43:37夢讀

胖子與VIVIANGARY

今天上鋼結構系統這堂課時,和一旁的同學聊輪迴這件事。

輪迴?

幹..還沒聊到結果就想到怎麼會在聊輪迴..


台上的老師問同學大家知不知道將是哪一個城市會突破台北101世界最高的紀錄。

身旁的同學轉過來面對我:「阿琛阿~~~你覺得人死後到底會去哪呢?」

台下此起彼落的回應聲,有人對老師說上海,有人說是印尼,

我不懂我怎麼會回答天國。



坐在我身旁的同學前面的那位同學,他們兩個是麻吉,姑且稱一個叫VIVIANGARY,一個叫胖子。我因為遲到,所以坐在跟我聊輪迴的這個胖子身旁。想到他們倆個大概也曾聊過輪迴這個問題,惹我心發笑又思考。

VIVIANGARY拿出錢包,故意讓我跟胖子看到他女朋友的照片。

胖子說:「邱喔!」

這個胖子曾經在捷運的博愛座上,看到六張黎站進來一堆女生,有老有美有胖有帶媽媽的。此時博愛座已坐滿,胖子迅速起身,讓到一旁很滿意的看著自己空出來的位子,在他眼裡那位子現在看上去有光、彷彿神聖地滑溜溜。


不過沒有人坐就是沒有人坐..胖子從夢中回神,看到老的跟美的聊天,胖的跟帶媽媽的笑的花枝招展,小孩開心的對著窗外笑,好像故意的,就是沒人發現到哪位子有光,有胖子坐暖的愛心。

一路到了忠孝復興站,胖子在跟他們一起下車,那位子還是空的,經過六七站後的故事,胖子用眼神換來哀悼那張一點也不博愛的椅子、自己的腿酸。


這樣的胖子眼神很殺的對著VIVIANGARY和他女友合照的照片。

「邱喔!」


VIVIANGARY笑的很靦腆,很難讓人聯想到他今年暑假做過的事。



那天都要準備專題的大家,後來得知了VIVIANGARY做了這件很缺德的事。

他一早打給和他同組的友人,電話內容同組的友人回憶到

「我記得VIVIANGARY很好心的說,ㄟ..還睡阿?8點半不是要到學校,不要遲到喔!」

當時VIVIANGARY口氣的嚴肅,讓拿著話筒的友人不敢得罪,友人8點10來分就抵達學校了!他知道他首要就是找到提醒他不要遲到的VIVIANGARY,感謝他、並和他一整天愉快的合作專題。

這一找,誰知找到了開學,VIVIANGARY的電話也關機關到開學。

友人還記得那天比他年長的學長是怎麼嗆他的。

“喂!你們這組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到,搞什麼阿?”


他好恨好氣自己的愚笨。

這樣VIVIANGARY現在笑的很靦腆。




胖子又說:「你知道嗎?VIVIANGARY這小子去夜店,去完隔天還邊摸他女友的照片邊說對不起!」

VIVIANGARY反駁:「幹!最好是拉!」





我腦海的鏡頭轉到虛擬的那一幕。


胖子與VIVIANGARY在咖啡廳裡喝咖啡,喔!還有VIVIANGARY的馬子。

馬子倒是坐在胖子的身旁,胖子突然伸出手臂將她摟緊在自己胸膛。


VIVIANGARY還是低著頭不說話,胖子45度仰角對他說:「喂!說對不起!」


VIVIANGARY說:「對不起....」








GOD!胖子與VIVIANGARY
推糞金龜覺得你想搶他 2006-10-19 02:10:13

然後呢?

討論輪迴的重點何在?

我在猜啦(台語)
你根本就在作夢!!

山綠色 2006-09-24 23:17:21

我看不懂~~~後面的虛擬場景要說的是什麼啊?

版主回應
這篇文章純粹是用來取笑我兩個好友的,用意是不想讓自己忘記關於他們的,那天的事^^ 2006-09-29 04: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