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00:50:12夢讀

社會病 之 蓋世英雄

我轉到了一所奇怪的學校,到我第一次唱校歌的時候我才發現。

那天太陽很大,眼前的事物都讓熱氣在搖晃著。我最討厭升旗、唱校歌這回事了。台上的老師在陰影處要我們開心點、大聲點唱,他們就不來跟我們站在同個位置,也不准我們抹防曬油,這還敢講。

「唱~~~~校~~~~歌。」司儀正經八百中氣十足的拖長音大喊,接著校歌放出,聽到我差點沒摔倒。

「迫不及待看見我的..〈看見我的〉看見我的未來,蓋世英雄真的到來!」

「這不是王力宏的歌嗎?」我一臉難以置信問在我身邊的同學。

「對阿!難道你沒聽過這首?沒聽過就遜掉了!」同學回答。

靠爸喔!這不是重點吧?重點是為什麼是蓋世英雄…

然後那同學可樂了,就跟大家一樣,扭腰擺臀直到這首歌結束,3分38秒過去…好歹Rap也剪掉吧?同學還說:「校長最喜歡王立宏了,他說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像蓋世英雄一樣,那麼了不起!」

「那麼了不起?」

我轉過頭看著台上,看見校長十分滿意但我覺得很詭異的笑臉,我發出很大聲吞口水的聲音。



第一堂課導師一進來,訓完出缺席很差、上課秩序很亂的廢屁話後,開始要全班表決投票。聽到要投什麼我差點沒笑出來,老師是這麼說的:「大家安靜!現在開始選我們班的蓋世英雄去參加全校蓋世英雄的選拔!」

「蓋世英雄選拔?」我又一次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在我身邊的同學。

「蓋世英雄選拔條件是什麼?」我問。

「恩…我想想喔..」同學很認真的想著…因為那神情太認真了,我納悶真的不是演技?拜託這只是玩笑吧…真他媽要選蓋世英雄喔?

「好比熱心服務,教同學課業上的問題,主動倒垃圾,應該就這些吧!」同學說。

接著全班選出一個代表了,聽說他已經連續3學期代表本班出去選。我額頭上的冷汗流到了柄角上

「好好喔!每次都是他出去選!」聽見同學安靜一旁小聲的嘟嚷著。

靠爸!真的是very 靠爸!這沒有問題吧?問題是為什麼倒垃圾就是蓋世英雄…





有一天考數學,因為我參加過社區大大小小次的數學競賽,即使之前不在這所學校唸書,但導師好像還蠻耳聞我的優異表現的。結果只考了74分的我,讓他很不能原諒。

當天放學前準備抄家庭聯絡簿時,竞看見他寫下了這樣的評語。

“我多麼希望你就是蓋世英雄,只可惜我錯了!”

我當場折斷了手中的鉛筆,發狠的瞪著講台上的老師。姬芭毛的!你知不知道你寫這樣我要跟我媽解釋多久….

更可惡的是,坐在我旁邊的同學看我突然間臭臉,瞄了我連絡簿一眼。

「哎呀~~你不要那麼生氣嘛!你看我..不是也被寫了嗎!」

一摸一樣的字跡。

“我多麼希望你就是蓋世英雄,只可惜我錯了!”

我突然間覺得頭好暈。




隔天我因為頭莫名劇烈疼痛,住院觀察。老師好像覺得我不太能適應這新環境,他說為了鼓勵我、幫助我,給我寄來了一捲帶子打氣。

當晚我躲在棉被裡偷偷的哭,為了不讓老媽看見我的哭相,並且知道我怎麼了。我從棉被裡向老媽遞出一張紙條,紙條上寫著我想轉學這四個字。

我重新按了播放鍵播出老師寄來的那捲帶子。

那是王立宏的“不可能錯過你”。

老媽嚇的手中的紙條掉在地上。
推糞金龜大蓋是英雄 2006-10-19 02:24:11

我給你這篇文章一個獎

蓋奇巧克力棒!!

陳水扁艾呂秀蓮 2006-06-28 06:48:32

撲 推倒王力宏~!!
好一格蓋世英雄

kivo 2006-06-24 01:11:47

我總是喜歡你的文字
有一種很奇特的感覺
不能簡單涵蓋
反正就是,我心目中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