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9 17:26:15夢讀

“林嘉欣”女孩 2

2006 01 08

「你會看米蘭.昆德拉的書嗎?」這天林嘉欣問我。

米蘭.昆德拉?我一向只挑日本人的書來看,那實在不是我能馬上意會過來的名字。事實上,你不覺得西洋文學的創作,麻煩也就麻煩在光從名字根本就無法得知它是從哪個國家、哪個文化來地...

日本文學與西方文學的分界,你要是常逛書店的話,久了..就會覺得簡單,那就是簡單的不可思議,單純抗衡複雜的世界。

我因為想說這些話給你們聽,則惹惱了一直以來總是必須看著我發呆的林嘉欣。她無聲的將手搭在我手上的書、字句上,等我看著她時,冷不妨的用書敲了我額頭一下..

那本書書名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我腦袋瓜子晃動的有理...

「痛阿~~」

「活該,那!你看,這本就是米蘭.昆德拉著名的小說,朋友推薦我看的。」

我取了過來看它書封上的介紹。一如習慣以來,成名的西洋一書,總有著許多報社與雜誌試著已最短、最直擊人心的標語,告訴你這本書有多好看。

如【華爾街日報】︰『一部眼界開闊又複雜細緻的作品,交織著.....』

問題是華爾街日報的誰在看這本書阿?重要的從沒有人問...這名字是否也需要報社全體員工的背書呢?到底誰又代表華爾街日報說話?我在意的反到是這些。

「你又在發什麼呆阿!」哎呀~~這時又一本「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朝我劈了過來!

「等等等等...你一次拿兩本幹麻?」還好我問的早,這下書只停在我額頭上方5公分左右的位置,我眼睛鬥雞眼著....

「因為要給你看阿,我想讓你知道特麗莎的心情,托馬斯有多浪漫嘛。」林嘉欣雙手環抱著此書在胸前,眼睛看著天花板,那上頭就像有幻燈片播放般,她嘴上一面掛著甜死人不嚐命的陶醉笑容..

女人阿~~女人!




--------------------------------


題外話!有跟你們提過她去剪頭髮的事嗎?

想到幾天前的情境,林嘉欣剛剪去了那一頭黑人嘻哈風的髮型,現在的髮型宛如田中美保那樣,屬於乖巧的學生風。

顯然是更可愛阿!不過她當時並不能接受的說。在店裡,還趁理髮師不在,紅著眼框嘟著嘴,從鏡子中問我:

「你喜歡嗎?」眼睛紅的跟兔子一樣,超級無辜的神情。

「我..我..我..超喜歡的。」慘了!這下口吃諧星害死我了。

「你不要騙我喔!我..我..我難過死了拉~~~嗚嗚嗚嗚...」

她開始哭了。我似乎也把口吃漸漸地傳染給他了,但這次她的口吃不是頂好笑..模樣是惹人愛阿!但一點都不好笑..

理髮師回來站在一旁,僵住掛在嘴上的笑容望著我,這下他不敢過來了,我同情他...而我也只能學他那樣,看著鏡中不知眼睛在看哪的林嘉欣。


終於緩和下來時,她想到用手撥了撥頭上的劉海,遲疑了一會後,對我說:

「這樣有好一點厚?應該蠻像早安少女組的亞依吧?」真是被她給打敗了!跟13歲的小鬼比...

理髮師則搶在我前頭回答她,像像像像像像像像像!機關槍嘴~~

ok!無彷..你是該比我緊張的..



後來我試著這樣問她:「當妳嘗試著在剪黑人雷鬼頭那樣的造型時,結果有像這樣嗎?」

她說:「黑人雷鬼頭弄完都想睡覺了,沒像這次注意那麼多...」


“小姐,你當真神經跟人家不同條的說!”我暗自又疼愛了她起來。


----------------------------------

2006 01 08


「我不要看!」為了追上他拒絕我16次的紀錄,我再度從第一次起跑了!

「你還在記上次松本清張的仇喔!」她問,而那是上上次了。

「不是拉!那多久前的事了!」

「你看!你還記得嘛!為了個松本清張..」

「為了個米蘭.昆德拉,意思一樣嘛!」怪了,鬥嘴時我就不會口吃...

「你不要把米蘭.昆德拉扯進我們的恩怨裡喔,哼!」她也不會...說完她起身離開,以前一次也沒有這樣的說,書還半折的放在原地,顯示出她這次行動的決心...但這也夠我緊張的了。

裝斯文的大學生扶一扶鏡框,一樣在旁A式賤樣的看著我,越看越發毛,心情也越看越後悔..

我趕緊追上她,眼看著背影就要來到雜誌區的轉角..

“對了..我好像還有兩本nba的當期雜誌沒看的說..”

“不對不對..”

“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想這個..FXXK!”

小天使於是戰勝了小惡魔!靠~~我都快哭出來了我。


「等等..等等阿」這不出聲還好,一出聲左斜前方一名女子聞聲抬頭看我..待我視野跟她相交時..慘了,比喻為二戰的閃電戰術該死的出現了!那是坦克襲擊後,還一片荒涼面臨空投的沉重..

咻~~空投!那女子當真是我的前女友文琪!我看傻了眼..〈之所以叫她文琪是因為她長的像明星丁文琪。可以不相信我的說明,但絕對不能忌妒我喔!我喜愛的讀者們。〉


----------------------------------------------------

2006 01 14


那天之後一個禮拜..


「都說了我跟她沒關係了嘛..」一個禮拜後的現在,我還在為那時拼命解釋著。

「你似乎都在書店把妹厚....」林嘉欣酸溜溜的說。

不過,我應該是被她把到的吧...雖然我絕對不敢這樣反駁。

「那是因為認識我後,她才喜歡來逛書店的阿!」我繼續柔性勸說。

「那她介紹給你看的書你會看嗎?」好酸阿~~這句酸死我了....


「我跟她之間只有鳥屎的宿命!你就該相信我的清白了吧~~~」




非把鳥屎這段故事提出來了...


再回到那天...





2006 01 08


「鳥屎琛?」文琪驚訝的指著我說。唉..最不想提的外號,爆破般的被她說出來了。那外號得來是因為這樣的,請容許我說明,如果你正在用餐的話...

我會與文琪認識..是因為參加連誼時,在林間小道散步,我一個人被深沉的鳥屎突然選中。啪一聲後!只有她敢靠近我。於是我們化鳥屎之糗為愛情,那一拍即合的巧合,讓我相信要是現在我再被鳥屎擊中的話,我們肯定會複合的。

但還好我有嘉欣了,這裡有屋頂。洗衣服的錢應該要省的。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阿?」文琪問。恩..我實在應該對重逢多點喜悅之心,但不是現在..雖然我們也不是不歡而散的,不過我怎麼就覺得,她現在是認為這裡沒有鳥屎啊!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我...我」

林嘉欣似乎聽到了我跟她的對話,回頭瞪著我!她臉對我作了個皺成包子的表情。通常包子表情一出現,就是連環、我必須雙手打破她嘴裡的兩團空氣,然後抬起她的臉,吻她被我雙手用力擠成的嘟嘴,可這下我只是手摀著嘴不敢講半句話。

好吧!乾脆試著將計就計吧!


「事實上我是跟我女友來的!」我這話講的格外大聲、格外瀟灑,當我覺得我真是聰明、開始露出滿意的笑容時。從自己的演技中在回到現實,發現林嘉欣其實根本就沒在聽...

打擊!她的身影消失在右邊的轉彎前了..

“喔~~不...”


「喔~~我也交了男朋友了喔!」文琪也回敬的說。

這下你就別跟我比較了...趕快快放我走阿!


無情的三分鐘過去...


“我男朋友是在我參加連誼時,摔進牛糞中,所以我才認識的...拍拉拍拉啪拉’”丁文琪還在講,滔滔不絕的嘴型裡,我自行加進了這句話的情節。她說的我根本聽不進去...現在腦子只剩嗡嗡作響...


呵...生命不能承受之輕,代表我第一次跨出去,便跨越了懸崖...





--------------------------------------


2006 01 10

在那之後又過了兩天..

期間沒能在書店看到嘉欣,打她手機他也不接,我只好選擇乖乖的把“生命不能承受之輕”給看完,一心想著,要是她有發現就好了..


376頁其實一點都不輕的說..



“如果我們生命中的每一秒鐘得無限重復,我們就會像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一樣被釘死在永恒上。”我節錄了書裡這句話...作為我這趟閱讀旅程最棒的精神格言。

卻找不到她來分享...


當故事中的“她”說要離開她的日內瓦情人弗蘭茨、追尋她的自由時,從歐洲到美國,眼看就要結束的故事,我突然看見了字句上頭浮現的影子..

我把頭抬起...看見正前方出現一張熟悉的包子臉..

超酷的!


噗~~我忍不住的笑了出來,而且馬上知道我要作什麼!

「對不起喔~~你不會生我的氣吧!」嘉欣說。

「哪有...我才該道歉的說..」我說。

裝斯文的大學生又扶了扶鏡框,在旁A式賤樣的偷瞄,這下被我和她給看到了,我們一起衝著他一陣大罵:

「看屁阿~~白目!」


回想這三天莫名其妙了點,但這樣的結局我絕得好爽。


------------------------------------

2006 01 14


提完鳥屎的故事後,我只是靜靜的看著她,然後當她瞇起眼睛看著我時,我說:

「再作一次包子的表情吧!拜託~~~」我雙手在面前合十。

「不要...」

「那天看完那本書時你就做了,你不會..其實還在記恨吧?」

她不說話..

「為了鳥屎?」

還是不說話..

「為了一個不聽話的鳥屎人?」

總算她笑了出來..

林嘉欣:「哼!這次換你作包子了...四川黑饅頭!」

我:「哪有黑饅頭這種東西阿?」


我們一起大笑...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我有戀愛前不能想像的輕飄飄感。還是要有時候把我栓緊點好,不然可是會幸福過頭的~~

林嘉欣:「所以要把你栓在哪裡呢?」

我:「這裡...叮咚~~~」

啪!〈巴掌聲〉


「痛阿~~~~」


開始預謀未來第18次的拒絕後,要怎麼要求她好了.....ㄎㄎ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