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23:27:36夢讀

美術館遊記

美術館中,我被包容進沉澱的時間裡,在那顯得安逸、顯得自在。好多好多的永遠、那些被收藏的靈魂,都像對著我說悄悄話。靜靜的聽以外,不自覺的感覺自身視野還向上飄移了幾公分,那自由過頭了的喜悅,空氣裡都嗅到了我那曾被遺忘的童心。

看見了一個作品,攝影之作。紀錄一些女士..大腿內側、胸部、背等部位的刺青。而讓我注意的是..作品年份為1987年。正是我出生的年份。當下我像尋找什麼般極其趣味地去聯想到,長成18歲的我的現在,終於看見她們選在那一年作為記號的瞬間了....

在哪裡?那刻她們還在嗎?那些刺青.......說來奇怪,當下一陣淚意不知從何湧上。

看見了一個作品,在六聯揮毫的赤壁賦面前,我站定最久的時間!我眼看一股力道劃破空氣,在看自己的呼吸於其中留連思偶...交替互換間,一字與一字、一段與一段墨汁乾竭間,我一鼓腦的近乎接收永恆。

永恆...只是現在都逃不過成為過去,留下的都只是時間點的遺憾。


看見了一個作品,“看戲”。一名像是拾荒的老人此時接近了我,很重的京味腔調,似乎是說著附著於畫裡該有的故事。遺憾我一字一句都沒聽懂,但我很喜歡那個氣氛,我聽的很認真。感受老人想傳達給我的歲月..

看戲,我想到自己的人生偶而可以在一旁看戲的話,很輕鬆吧?也讓一切玩味...


看見了許多作品,建築獎裡至上榮耀的創造。

丹下健三是神,貝津銘是神,安藤忠雄也是神,這世界已經有這麼多爲空間而至上的神了,那人呢?

從沒有像此刻一樣,在看過他們的作品後,如此深刻的想做個人類..

是這樣的感動。



上一篇:重覆的遺憾

下一篇:隧道

晨晨 2007-04-04 20:11:38

我也很喜歡北美館耶!外面雪白的石頭就像雪地一樣!
還有紅色大型作品 非常風情萬種呀!

版主回應
最近我才發現

美術館比故宮好逛~~

高雄的美術館又比台北的好!

不過高雄的那座,我已經好多年沒去了...

應該不是我的回憶加油添醋了吧...
2007-04-05 2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