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02:10:49夢讀

即將轉進下一個轉角前的心情

有隻貓,一隻黑白相間的貓。過了兩個轉角,還在跟著自己。我第四次的回過頭看牠,牠也只是重複的朝著我凝望,當然,我不奢望牠告訴我跟蹤我的原因,我只是想知道..牠真的是在跟著我嗎?

即將轉進下一個轉角前的心情。


有個女學生,一個紅白相間制服的女學生。過了兩個轉角,還在追著男朋友,她第四次的叫著男友的名字,男友也只是重複的用背影搭裡,當然,女學生不奢望男友能馬上諒解她,她只是想知道..他真的還在生自己的氣嗎?

即將轉進下一個轉角前的心情。

有個外送小弟,一個黑藍工作服相間的外送小弟。過了兩個轉角,還在找送外賣的住址,他第4次的給予紙條大太陽下他的汗水,紙條也只是重複的在他腦海中繼續無解,當然,他不奢望紙條能幫他找到位置,他只是想知道..紙條上真的有這裡的位置嗎?

即將轉進下一個轉角前的心情。


下一個轉角...

突然間..

不見了!


原本想帶貓回家的我,只在原地徬徨不已,小貓似乎比我還緊張!

原本想緊緊上前抱住男友的女學生,只在原地徬徨不已,男友也察覺到變化…轉過身來..

原本想打道回店裡的外送小弟,只在原地徬徨不已,紙條也喪失了作用,靜靜的讓風吹走。


「這裡是哪裡?」當我從口中試著說出來的同時,發現竟有奇妙的合音,合音的人們分別轉過頭來看著我..

男學生、女學生、外送小弟…

貓!

喵~~~~~


過了很久,等到太陽下山後,原本成排各自在心事中兜圈的我們,當再度相視而笑的同時,發現自己原來是在大馬路前發呆…我們的身旁有著地下道、天橋,眼前車水馬龍的車陣穿梭著,原本什麼什麼都有的現實,聲音都出來了,剛都不知躲到哪裡去了…

「我想…」我才明白「根本沒有下一個轉角吧?剛剛真的是迷惘了!大家什麼都看不見了!」

聽我這麼一說,大家都感同意。分別時,我們再朝原路回去..


這次是走回上一個轉角的心情。


貓仍舊跟在我後頭,牠說:

喵…喵…


這下我全明白了。

上一篇:經過

下一篇:to 奧黛麗赫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