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02:20:34夢讀

高雄、墾丁之旅 - 【午夜狂奔】

「走!去墾丁!」

「墾丁?」


第二天晚上..高雄之行硬是插入了墾丁的行程,450元租來的機車,摧了3個多小時的油門,名副其實的午夜狂奔!

「請問..這條路是到墾丁嗎?」

「墾丁!!?」

這全是路人們的反應,怎如同格瓦拉的革命般,這趟摩托車日記端看路人的反應,就看出它的價值與驚喜了。

一路上好幾條的馬路只有我們的身影,車頭燈孤獨的亮著,無底的黑則在後頭不停的追著我們...出了高雄,經屏東、恆春、東港、車河等地,皆變成光怪離奇的體驗。

上了不少座橋,山路夜空閃了不少顆明星..路邊有著許多堅定愛國的阿兵哥指揮著交通,前進裡..就通通變成腦後的一陣風,

一消逝,連回憶都不是.....




「唱歌吧,我怕黑....」此刻我們行經在滿滿的星空下,妳說。我以為我們自己在度過“銀河鐵道之夜”。

「我閉上眼睛就是天黑~~~~~~」我唱著阿杜的歌,然後是五月天、鄭進一、柯有倫、吳宗憲等好多好多人的歌,夜裡有我們的地方..於是都被命名為“歌路”


這麼一條歌路綿綿延伸到墾丁....很高興你也跟我一起唱著歌!



20多家商店的店員,在明亮的賣場裡打盹....平交道沒有火車,綠燈沒有行人穿過、天空沒有月亮...

一切都那麼安靜.......


「阿~~我的梳子掉在路上了拉...」妳後來抱怨到。


“那又如何..整個夜晚都被我們丟在身後了阿!”我心裡這麼想著。





睡在革命的目的地..墾丁!真的挺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