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15:47:06夢讀

現在,雨中的妳

滴答 滴答

我和妳 漫步在一陣突來的筆直細雨裡 包圍著我們的淡籃、柔和 讓我們的心就像是静透般 平靜許多...



「依然是在雨中..對吧? 在雨中的城市有一種獨特、靜寂的美感..」 我打趣的同妳開了話頭

「你喜歡雨天?」妳問

「不~不是這樣的...」我想了想「應該是這麼說 我喜歡的是雨天迎合妳存在的氛圍...有些時候獨有的氣息」


「不懂...」妳彽著頭 尋找適當的話語表達般 陷入了沉思「我不是MIB2裡的公主~~難過的時候 世界是不會為我下雨的~~」


「可是我會!我的心會為妳下雨 只在妳難過的時候 世界下雨時 我也會想著你的心情此時不知如何..」我說


同一把傘的距離中 妳的頭看來又比剛剛更低了 似乎正臉紅著..土的氣味、妳的體香 還有剛突然泛紅的臉頰等 都將我心團團迷惑於現況、我感到無比深刻的存在裡


我繼續說道:「對我來說 會下雨就是因為有妳的存在!如果這個時候不能想起妳 那我會忘記美好般 遺忘什麼東西、少一根筋的活著的..」

「你認識我之前 世上就有下雨的時候了阿~~又怎麼解釋?」妳說著看著我 讓雨淋濕的流海 使妳的臉龐看來更乾淨..更美


「那些時候不是雨~..沒有妳在 不過是少了淚的浪漫..的水 是我兒時撐起的小小天空外 能遇見妳的預言~~」

「那些預言是好的未來嗎?」妳問

「是的 在那之後 天際還高掛著彩虹呢..」

我伸出了手撥弄妳額上的前髮 起先妳有點不知所措 而後漸漸習慣於我手指的觸感 在那流海底下如湖澄清的棕朣 直盯著我的憐惜之心看..

一旁的街道 沿著屋簷正下墜的雨滴 打響了我們心裡每一次共同的漣漪...我們也像數著般 安靜的長時間數著..

滴答 滴答


然後妳忽然像想起什麼似 嘟著嘴對我說「那只有在下雨時 才會這樣想我嗎?好像我是雨女般..」


「沒有...才不是那樣」我笑著回答..「那是因為“現在”下雨阿~~」



我都是在“現在”想著妳的...


------------------



現在是下雨 妳在雨中是最棒的

“現在”是下雨....我也愛上了身處那其中 心裡不斷延伸因妳而有的念頭


只要我再度醉心於同妳這般的畫面後 現實的我的軀殼...就遺忘了我週遭任何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