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22:35:58安刻魯斯

換個想法會更好

當我停止自責自己的短處,當我暫停自怨自艾
取而代之的是將腦袋的重心改放到思考事情的解決方案時
突然發現自己的腦袋似乎頓時輕鬆了起來
腦袋不再沈重,有一種清新的感覺
也許這是一個心境的改變吧
最近與同事言談中發現,許多同事也經歷過我現在所遭遇的處境

因為事情一瞬間爆多
需要同時深入處理多件事情後,才深深體會到,之前之所以會那樣自怨自艾
之前之所以會這樣常常鑽牛角尖,實在是因為,日子過太爽,要想的事情太少,才會開始找自己的缺點來檢討
現在,光是思考事情的解決方案都來不及了,哪來的美國時間自怨自艾

轉變成現在的想法後,發現腦筋整個打開了,
遇到事情,第一個反應是:「怎麼處理」,而非:「唉,又來了,一定是因為我缺乏XXX能力的關係,那我到底要怎麼培養這個能力咧?」

也開始瞭解到,不需要過於在乎每個人對於自己的觀感或意見
如果真要面面俱到,那我不必工作了,每天光是擔心自己的形象就累死了
而且,每個人都有正面與負面的形象,如果有一個人對於所有周遭人而言都是正面評價,那麼,那個人一定不會是一個關鍵的人物
因為唯有做一些無關痛癢的事務才有可能達到不得罪任何人的境界
只能說把握幾個重點原則就好了,多花一點精力在處理工作事務上吧

上一篇: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