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 23:28:22Anjali

Diana Krall 演唱會心得小記

曾在台灣看過Norah Jones的演唱會,那時的感想是…瓊絲小姐現場唱得跟CD一樣耶! 講好聽點就是現場演唱功力很好,不好聽點就是沒什麼舞台效果。Norah從頭到尾都坐在那邊彈邊唱,沒換服裝也沒什麼講話,跟現場觀眾的互動極少。當然啦,這包含了語言與文化的隔閡,要Norah大喊”我愛台灣”、”我愛小籠包”來討好觀眾是不可能的事情。

Diana Krall是我跟老陳都很喜歡的歌手,這次買票前就有心理準備啦,很有可能Diana跟Norah的調調差不多。演唱會在古典(老舊?)的Massey Hall舉行,其實我不是很清楚Diana Krall在北美走紅的程度,只是連周杰倫都可以在ACC開唱了,怎麼Diana只在小小的Massey Hall賣票呢?好歹多倫多也算是人口密集的大城呢。

Anyway,我這次的心得感想是差不多的,就是…她也唱得跟CD一樣好(總不能要求爵士歌手載歌載舞)。但Diana Krall在演唱會裡展現了我不熟悉的那一面,她從頭到尾自行負責鋼琴的部份,是很專業的鋼琴手喔,甚至讓我覺得整場演唱會裡”演奏表演”跟”歌喉表演”佔有一樣的比重。另外,Diana比Norah愛講話一些,談話帶有很北美的幽默,笑點連連,但是!!!…就是這個但是啊… Diana講話像嗑過藥一樣,常常講一講就忽然斷句結束,或是語氣朦朧進入神遊狀態,啊,真想把她抓去驗尿檢查一下。

跟去聽歌劇一樣,這場演唱會的觀眾年紀層也是蠻高的,目測平均至少45以上。剛剛上網查一下,Diana今年剛好也45了,齁齁齁,那她那個身材算保持得很好耶。

演唱會最大的敗筆就是…因為是在陰雨綿綿的禮拜四晚上舉行,等我下班塞車回到家再坐地鐵去downtown,你祖媽我已經粉累了。在上半場時我也呈現幾近神遊的狀態,有那麼一滴滴的時間我就要在Diana低沉的歌喉聲中睡著了(汗顏)…唉,最近的秀幾乎是看一場睡一場,爆浪費錢的。

體驗過就好,無非就是這樣。

 

 

米拉拉 2009-05-14 01:45:06

蝦米!她已經45歲了哦!!一點都看不出來耶~~我也很愛norah jones and diana krall,音樂聽了好放鬆呢!
下班後再趕去downtown實在是累人!

版主回應
來看Jersey Boys吧
就在你老家對面
$$來說,也比Diana Krall的划算多了!
2009-05-23 00:48:36
ellen 2009-05-09 06:47:30

哈哈哈 祖媽都般出來啦 你真的很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