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7 10:23:15漂亮的Anita

閣樓窗前...感謝在窗前無限蕩漾

親愛收信的你們:

當你打開信匣,有可能..被音效傳出來的聲音震盪時,安靜的聽完它....

當陽光城市裡的朋友傳給我這一首,林慧萍唱的哀嘆遺憾,歌名叫『驛』,聽時..我也跟你一樣震盪...還多了很多很多的淒淒焉..

多淒涼的愛情,三十年的等待,只成一首歌,一首聽時想像這個愛情是如此哀然...

就這樣斷了線,就..成這樣不再相見...
飛出了世界,飛出天邊,飛到另外一個沒有我的天,
經過許多年,所有的眷戀,飄浮在時空裡沒有終點,
人生是一張泛黃的相片,而我站在車站裡靜止的畫面...

生命裡的旅程,經過了多少驛站,多少次是被等待又多少次的是殷切的盼望,給自己的答案及回憶,確只在自己的心裡面...而心裡會有多少遺憾,也只能自己對自己坦白..

微醺窗帷本是我與老友的對話信件,寫時沒想過公然的,讓它像文章一樣被閱覽,上傳鮮網時,也只想找一個保存的空間,想那鮮網上廣大的閱讀人群,這小小佔的一角,應該不容易被發現,然.....當我認真仔細的使用網頁上的功能時,訝然的發現竟有幾百次的點閱,還有那不曾注意到的喝采掌聲,頓時慌張也頓時的為自己驕傲還有著虛榮一般的陶然,不知道也沒去思考,這窗前的微醉數字能寫多少,很確定的是..此刻,好感謝那看不見的愛護,也感謝那聽不見的掌聲,更感謝那不吝的指導糾正...

朋友,或許..你是第一次看到我的文字,也或許你是第一次收到我的信件,事實上,收過Anita信件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給朋友發mail,常常只為一句話或一點點感覺又或只為了一個聲音,給朋友寫一封信,總會在mail裡放上Anita的文字,放上適當的背景,加上隨信打開就能聽見的音樂,總是以為即使寫出來的文字不美,即使架構出來的心情是不知所謂,總還有美美的背景圖像,總還有美美的音樂,可以讓收信的朋友們有另一類感覺,我稱這種舉動是單向燃燒,因為....從來不會也不想去揣測,你收信時,會不會欣然,收信後,會不會收藏,會不會佔據了你電腦的空間,就是傻傻的一直做這樣的單向燃燒,總想燒久了就會有一點點光亮,留待以後,可以回憶可以當笑談,或許也能被你珍惜收藏,所以,一廂情願的如歌裡那婦人一樣,為這信裡的聲音設定為重複播放...就像不知道你收信聽見這歌聲時,會有怎樣的想像,會有怎樣的心情蕩漾...而我祈望,這樣的舉動給的共鳴是一種迴響...是一種你和我都懂的迴響...

許是信裡這歌的想像影響,中秋才過...這氣溫乍然的下降,午夜的現在像是冬天,杯裡的茶,總是要喝時有一點涼,玻璃上有一層薄薄的霧氣,看不見屋外天空的月,是不是還圓滿,星兒是不是一樣璀璨,只覺.......聲音讓這一屋子沉重很淒涼..
An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