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7 09:56:33漂亮的Anita

閣樓窗前...雨絲穿風飛入懷從

親愛如遠方溫暖的你:

結束與你方塊間短短的對話,頓時這不肯安份的游標..孤獨了許多,寫給..如果北風安息時,帶來的混亂,就在當下也頓悟的清澈明亮了起來,曾經...許給北風的承諾,不得轉述改編刊載來自他故事的任何角度,內容及其種種...再一次翻起手札上的記載,似乎就是提醒我,沒有信守自己許下的承諾,很...毅然的,封存已久資料夾裡翻出了『讓北風安息』...六大篇近四萬個文字,不再也不忍心重讀...無論記載裡有過多少飲泣,流過多少眼淚,執筆時停過多少回,只為心痛的,讓...手不斷顫抖..雨絲是飛飛散的如霧一般,狂飆又咆哮的似北風穿過窗沿,只是故事,都是故事,就是故事也總該在心裡下幕,祈望...按下刪除確定的指令,也...連著這現下的心揪鼻酸,再而再的不捨,錐又錐的不忍...都能隨著按下指鍵的同時,從此成為過往,讓它們就此消失...放飛在這寂靜無聲的夜空及那緩緩向西吹的海風..

今夜十六,盈盈的月光比昨夜還亮...入秋了..夜裡有微微的涼,蓄了一眸子錯綜複雜的晶瑩,就在窗前任它風乾,如行祭典一樣,雖是沮喪...聲音一樣選擇有如是雲走過的輕亮,或許就是這樣才能平緩這種交雜著心理與生理的痛,雖是口裡嚷著..無所謂,悄悄的...確是,很安份的僅尊著陽光如你的吩咐,用咖啡代替一向習慣喝的茶水,如果這咖啡真的可以舒緩某一部份的不適,我寧可選擇..先填補胸口上的忐忑,如果...這樣療效無用,姑且試試它又有何仿,最少每一口黑色都還含著些些許的溫暖,天真的...我,一直都喜歡,可以在不用說話時,有一雙溫暖的大手環在腰上,這樣就可以很安靜的用後腦杓頂在你的胸膛,聽著你的心跳,也...或許可以在一轉身時,就聞到你的呼吸,很鄉愿的...常常這樣的渴望或感覺,就只能用...一個暖暖的胃來代替想像,...此刻如此想的我,確定的好想....能有一杯濃烈的酒,或許..可以一路由喉頭暖到胃裡,暖暖的,暖暖的直到..我可以想像,那一雙不曾存在過的大手真的環上,緊緊的十指相扣頂在我的胃上,或許,不單只在清晨五點時,我才是一個傻傻的笨女人...或者,跟本上的我..就是一個從沒聰明過的女人,只是愛幻想,總是幻想一些讓自己啞然失笑的情節...讓自己仿若少女般的自我安慰...

『全然...是一種習慣,不是刻意也非必須,全然的空似乎更接近神性』..癡兒曾在給我的信裡這樣提過,說實話...對於神,佛,道之類的基礎,我不懂,但是,蠻喜歡癡兒這樣的解釋,就像我喜歡在清晨五點時的冥靜,雖然知道很笨,就只是喜歡...清晨,天將亮未完全亮時,站在霧氣下,或許只是一個習慣,而...在這個時候的我,腦門上是絕對空白,思想就在這個時間裡真空...然後停頓,只是..很留意的去感覺霧停歇在身上時的感覺,尤其是當霧落在睫毛上時..那種莫名,我無法與外人道,或許只能用傻來形容,也或許可以用『全然』來新解這個別人認為的笨舉動,寫信..寫文章,應該也是一個笨習慣,經常的有時候,根本不懂...為甚麼要寫,為甚麼而寫,寫來做甚麼!!又想給誰瞭解,..總在某一些悸動感應的同時,很直覺的就寫,寫下來時...就只是想...也許,這樣也能或可以告訴某一個人,而...這個人能懂,也可以分享我寫時的感動....日常生活裡我是個很慣性沒腦袋的人,總是...書..永遠忘了看到哪一頁,早餐..即使..只是一杯牛奶,老是發現時變成乳酸,也..總在網路斷線時才發現,帳戶裡忘了放錢..管他絲質棉質,可以洗的全都往洗衣機裡丟,也總是忘了洗好了還要..晾...只有在拿起筆或按下鍵時,才能把屬於女人的細膩,輕柔,找一滴滴回來放在字裡行間,讓讀的人知道,原來...寫下某一些感覺的,是...一個女人,也總在這個時間裡...我能感覺自己像一個全然的女人,也或許就是這樣..喜歡寫的原來,不過是喜歡當個感覺上的女人...

An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