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04:44:27Dylan

鹽水蜂炮

20090209
拖著疲憊的身軀,逃離吃人的公司
踩著愉快的步伐,大夥驅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鹽水蜂炮''
剛上完十幾個小時的夜班,我應該是疲憊的
也許是興奮的心情掩蓋了疲憊
一路上我開著車也沒絲毫想睡的感覺
倒是後座的朋友們
一個個都深深地熟睡去了


到了台南已經下午四點多
距離蜂砲開始還早,大夥決定先歇一會
為了晚上準備
大約到了六點多,騎著借來的機車
因為沿路都有交通管制,大路都是滿滿的警察
靠著在地人熟知的門路
沿路我們狂飆在田間小路上
不到一會兒的功夫,我們已經到了

 

在武廟就看見美麗又不絢爛的煙火(因為數量實在很嚇人)
一行四個人原本只是好奇這樣的蜂砲實際的情況
往年都只是在電視轉播上看到而已
據說今年的蜂砲比起往年足足少了一.二倍以上
到了主砲-鹽水國中
有一點太幸運的我們,就這麼巧站在煙火瀑布旁
這瀑布也太美麗了吧!
直到主砲要開始前幾秒中
我們才發現原本站在我們前方那一堆人群
裝備全都上身,而我們什麼都沒有
(裝備:安全帽/口罩/毛巾/手套/風衣/膠帶)
嚇的我們逃也是的躲在旁邊
點燃的那一瞬間
剛剛我們所站之處,蜂砲射的亂七八糟
所有的人不斷跳動雙腳,畫面不協調的很真很可愛

一路跟著蜂砲的痕跡走著
玩的很瘋但真的也是有點累

後來因為同行之中有人已經快要掛掉
不得已我們先送友人回去休息
在奔向那蜂砲瘋狂區
就在前往的途中,突然發現前方又有一個蜂砲區
隨興地把機車丟在路邊
把裝備上身,衝.....
我一邊狂笑一邊不斷跳著我的雙腳
穿CONVERSE真的不是各太好的主意
跳到腳好痛

被炸玩的我們,因為餓了
所以跑去吃了''牛肉湯''
真的是太美味
新鮮現切的牛肉加上滾燙的高湯
鮮嫩的口感
甘甜的肉汁
一碗讓人精神百倍

 

文字很難說明當晚的瘋狂
電視無法轉播當下的心情
唯有身在此處
也許很疲累也許很瘋狂也許很實際
但是,我明年還要再去一次
這是我體驗人生的方式

沒去過的人,一起去瘋狂一下吧!
不去會後悔的,真的

 

番外篇:

回程的路上只有我們這二台機車
鄉下的路就是這樣直直的黑黑的

剛被炸玩的我們可能太旺了
SO,我們遇見了''好朋友''

到家裡門口附近
友人甲:喂.你們剛有聽到有人很大聲地說:騎慢一點(台)?
友人乙+我:沒有阿(異口同聲)
三人互看對方一點,沉默地開始抽跟煙

隔天早上
友人甲:昨天你們是不是看到有人才往左邊轉
友人乙:沒有阿
我:是因為快到了要左轉阿
友人甲:昨天我看到一個老老的阿伯,你們差一點撞到他
    然後他有喊一聲:騎慢一點.
友人乙+我:若是快撞到我們不可能不知道
友人甲:他跑的跟我騎機車一樣快

再度沉默...

前往安平..

上一篇:平溪一日遊

下一篇:清境農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