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05:17:56anitababy

他們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一個機會.

每看一次大像男孩和機器女孩的紀錄片,心中就會心酸一遍.
他們是那麼的勇敢.反觀我們自己,只要遇到一點挫折就怨天尤人.
他們是如此的珍惜,珍惜每次進步的機會.

幾年前我在飛往荷蘭的途中,載到一位社工,手裡抱著一位腦性麻痺的女娃.
她是被一對荷蘭夫婦領養.航途中,她缺乏安全感.一定要那位社工小姐抱著.
社工只要上廁所離開,她就會大哭.旁邊的客人有些會顯露出不耐的表情.
我試圖安撫,總是不得其門而入.
在大家休息時,我慢慢的陪她玩,建立感情.雖有進步,至少社工可以安心的上
廁所.但時間都無法很久.
終於到了荷蘭,我看得出社工小姐真的累壞了.我幫忙他整理行李時他告訴我.."
雖然很累,但只有這裡有人願意照顧這群孩子,為了讓他們有個家,一切都值得"
我聽完眼淚就不停的流下來...

出了機門,終於看到這女孩的養父母,他們直誇她很漂亮.我心想,在這充滿愛的
環境下,她一定會是心中有愛的美麗女孩.

他們天生的缺陷要靠自己克服,他們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