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6 10:27:46anitababy

我的check flight

2005/12/11 06 tpe/lax

這天 我超緊張的!
因為是我的頭等check flight.

記得,以前受商務艙訓練時也沒這麼緊張.
最好笑的是...大家都以為我不緊張..!
哈!天知道...我多患得患失啊!

這天天氣有點熱,客人有12位,只差2位就客滿了.
老闆很好,擔心我緊張,所以特地要姐姐這趟不要讓我做廣播,
先聽聽阿姐如何做出好聽的廣播.
而我只要專心打完整個流程.

一切都在順利下進行....直到輪休時...
剩我ㄧ個人當班,剛好安全帶的指示燈亮了..
這表示我要..立即做廣播,通知客人回到位子上,繫好安全帶.
不過...平常都沒問題的我,在做這最簡單的廣播時..竟然..
只做了中英文,忘了台語,語氣從客艙傳來是可以感到我的緊張..
天啊!....怎會這樣?
結果..老闆跑來告訴我說:不要緊張,放輕鬆.

唉!這下子應該沒人會不相信我緊張了吧!

下飛機,到了旅館,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不過,我還是在想,我到底在害怕什麼呢?
所有的同事都對我很好,遇到的客人都很nice.
不知為何如此不稱頭,窮緊張個什麼勁...
再加上遇到也要check flight的同學,發現我比她幸運多了.
當晚 我決心告訴自己...不要再患得患失了.
只要正常表現,我一定可以的!

回台灣的一路上.我的表現真的比之前好多了,至少我真的沒那麼緊張.
在落地的那一刻,我頓時感受到:無論有沒有過,都無所謂,因為我已經
努力打完這趟flight.

老闆在出機門時跟大家宣佈我的check已經過了,還把評語給我看.果然是回來的分數比較高.
經過這次,我真的學到,緊張是一定的,但真的會讓自己的表現打折扣.不過要有平常心真的很難.

看到阿姐與客人的互動,我只能說,我真的要加油,因為這些都是經驗的累積,光是上課學是學不來的.
只能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寶貝我....一定要加油喔!
小魚魚 2008-08-23 14:38:48

好棒得經驗唷
讓我也好當空姐!!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