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21:38:44anitababy

飛機上的白色巨塔

這個社會真的變成一個非常奇怪的社會.所有的價值觀都莫名其妙的變得讓人無法接受.

fco/tpe
待了兩天的義大利,不知是因為年紀大了還是歐元實在太貴了.有兩年沒飛義大利的我竟然沒有依依不捨的感覺.因為義大利航空面臨破產的危機,那些帥帥的空少,飛行員完全沒有以前的酷勁.臉上總是有點落寞.可是經過十天瞎拼的台灣客人可不是如此.每位都抱著滿載的快樂心情登機.手上大包小包的LV GUCCI PRADA ,為何我心中一點感覺都沒有?其實我現在的最愛還是HEMES!哈!我果然不是轉性而是轉移目標.

這趟的商務艙坐了將近20位的醫生及夫人團.從他們的談話中得知個個都是大醫院的教授,其中有幾位甚至是一些醫院的院長.經過六個多小時的飛行,突然飛機上有位客人有狀況,需要廣播找醫生,按照程序我們必須廣播,即使我們從側面得知他們是醫生.不過讓我驚訝的是.....沒有人承認,也沒有人願意站出來....!真的,我非常的訝異,生氣.完全不懂為何..會是這樣?醫生不是一種救人的專業?或許他們會考慮此次是出來度假不想掃興,或者擔心有醫療糾紛.但....那唸書的初衷跑到哪去了?如果真的怕糾紛,我想美國的醫生應該會更怕吧!因為他們是很容易因為糾紛而被告得傾家蕩產.但飛到現在我真的沒遇過這種情況.我...真的很難過,甚至很鄙視他們.然而這些人卻都是我們社會中的精英份子.

最近剛好看到日劇"白色巨塔"真的很有感觸,我也相信這在真實世界也會發生.每次看完總有許多感觸.記得去年底自LA返回台北途中有位越南人也是生病.飛機上也沒醫生.不過有位年輕人和他母親一起來找我,母親提到他兒子現在正在實習,如果真的找不到醫生,他兒子可以幫忙.經過適當處理後,越南人沒事.大家都很高興.再與這位年輕人聊天時得知他自小在新加坡長大之後到美國學醫.其父親也是一位台灣醫生,SARS期間還自願去當義工.現在想想,為何一樣是救人的醫生會差這麼多.病人要如何選擇值得信賴的醫生呢?
Hui Yi 2008-06-06 13:22:53

In reality, people like to show their `power`. The more higher level they are, they are more arrogant. They think lower ranking or poor people are not deserve for their help, unless you are much richer, `powerful`, or more higher status than them. Sad, but is fact.
Nice blog, keep up your good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