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0 11:13:49Anita

街狗小黑

我們家是位在一個死巷子裡
所以很少有車子會開進來
下午的時候總會聚著兩三陀的歐巴喪在聊天
街上是小孩子跑來跑去或騎著腳踏車鬼叫
再不然就是聚在街尾的籃框那打球

小黑 顧名思義是隻黑色的狗
我以為是某家人養的 看街上的小孩都跟牠很好的樣子
那天吃飯聊天才知道原來小黑是"街狗"
也就是我們這條街養的狗
因為有小黑 所以我們這條街沒有別的流浪狗了
小黑不知道是哪天來到我們街上
可是從牠打定主意呆下來後
總會很英勇的打退不小心散步到我們街上的流浪狗

回到剛說到吃飯的事
這頓飯 是為了慶祝老媽考過廚師丙級證照而吃的
雖然我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她想考
我依然替她高興
說是老媽請客 可是她還是很有義氣的跟老爸拿這頓飯的錢
我想是要讓沒辦法一起跟我們吃飯的老爸有參與感吧
一家人愉快的吃著我覺得很難吃的日本料理
聊著天 想想 我好像很少這樣跟兩個弟弟聊天
平常總是罵他們的多
覺得 怎麼說 應該是種溫馨的讓我很想哭的情緒吧

我常常從台北回到屏東這個遙遠的家
但跟老媽還有弟弟們相處
這次的感受卻是特別的深刻
跟他們去打電動 帶曾葉榮去買東西
也所以 這次離開家特別的難過
也哭的特別慘
當然是沒有人看到啦
可是 我真的好想跟家人住在一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