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23:51:04阿妮絲

2010 關西行-第四日(9/21)上

要來說說這趙關西中,原本該是觀光的重頭戲,
(不是看演唱會嗎?@@)

因為住的地方是在道頓堀旁的千日前飯店,
一樣也是前一晚才查電車要如何坐,
結果查到的是沒有從千日前發車的,都是建議走到難波站坐車,
坐到西梅田再步行轉到梅田站坐到京都車站。

09:19出発10:13到着時間:54分(乗車37分、ほか17分)
運賃:片道770円

我就是安排這樣的走法,想說反正前一日也從難波走到了千日前了,
再走地下街回去而已。
殊不知走這段還好,等出了西梅田要轉到JR梅田站時才是惡夢的開始。

那個站啊,我是有本旅遊雜誌介紹了梅田站內,更正︰「梅田各站之間」
有設置了噴水池啦、什麼景觀的,
這次在出西梅田站的出口後,真的有看到這些特別的造景,
像是東京新橋到汐留之間那段,人群略多一點
(汐留那邊我之前去時利用的人很少,感覺不宜單獨前往)
但提著大行李箱的我根本無心瀏覽,尤其掛在肩上晃來盪走的海報筒,
真是壓力大啊…

更尤其是…我要快點弄點我要去的方向,
我真的深深覺得我真的快成為眼中只有目標物,其他都不重要,
什麼「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對我而言,是潛意識的反應︰屁啦!

我要結局,我要結果,過程只是浮雲~~~ 

^^|||
所以我在不知道我該前往的方法,看不到目標時,心情很心煩氣燥,
然後指標…它是指對,只是走的人也太少,看起來很詭異,
好多的階梯,該死的階梯,十階以上的階梯,走過一個還有一個,
心中真是問了好多的XXX和OOO,
二、三年前跟娘去東京時,覺得東京的各站真的做了很多的無障礙空間了,
像日暮里啦,更久之前也是提著大行季箱在翻越月台的樓梯,
但這些都經過加強了,池袋也更多了電梯了
(但東口還是一樣,但可以繞到旁邊的百貨公司電扶梯出去,
 只是那手扶梯不是很寬就是)

這次到了大阪,尤其是那梅田站,真是讓我好大的一把火!!!

 


剛剛再度查了這個路線的搭車法︰
我看到了一個貴了一點點,但「不用徒步」的方法,
我再次重申「新宿、東京、難波、梅田」都是我的地雷站,
這幾個站會讓我自爆。

難波︰大阪市營御堂筋線.千里中央行→新大阪站
新大阪站︰JR東海道新快樂.野洲行→京都

09:16出発10:13到着時間:57分(乗車39分、ほか18分)
運賃:片道810円


不用「徒步」!!

 

好,平心靜氣一點,剛剛也跑到噗浪上發洩了一下,
那段真是超大的敗筆!!
但人總是要這樣經一事,長一智吧。


其實二種方法的後面那段都是一樣的,等我們終於進入JR大阪站的票口,
坐上了往京都的車子時,絕對不是如預想的5分鐘到就,
我們花了20分鐘有的時才到達JR大阪站
(又再想起那個地下通道,給我槍、給我槍!!我要殺人!~~)


回來、回來,又激動了,我每次想起那面有指標的牆,
轉過去那只見出口跟另一端完全無人,不知會通往那邊的通道,
轉過去後,又是接連的要往上就是樓梯…
我要投訴!!我要客訴!!!(這就是我第四天很難產的原因吧,一把火)


總之坐上了車,心情好多了,椅子是隱藏式嘛?就是在車廂口,
設置在椅背,可以把椅座扳下來的椅子,但還是很舒服~

跟奕凡坐上了椅子,兩人真的心情好多了,也可以看看窗口的風景,
不過…身於於台灣中部,其實住家附近不遠就有田地的我,
實在沒有任何的感覺,因為都差不多的。


然後到了京都車站了!中途才停二站,這種感覺真棒~
到了車站後,看到了大階梯了,跟過往看的照片是有像又有不像,
有種熟悉但又陌生的感覺,這邊奕凡開始活力了起來,她活了!(笑)
看她快樂的到處拍照就覺得心情好,我邊推著大李箱,
邊找點旅遊地圖,當地旅遊資訊中心會有更加詳盡的免費地圖,
或是當地的一些活動或優惠資料,這是我都會去關心的重點,
但看到的資料不合意,總覺得在東京時拿到的地區性地圖很棒,
而這趟在大阪、京都,機場時也是,資料總讓我覺得失望的。


出去了站外映入眼的就是好多的「外國人」(笑),就是指西方遊客,
好多、好多啊,當然也要拍拍站都車站的外觀,
地面上留著水漬,應該是剛下過雨,天氣也帶來份清爽。
(我們這週去時超熱了,30度以上,完全不輸台灣的熱)
(但隔週,天氣就下滑到17、18度,^^||)


買到了地圖…不,是買到了市巴士一日券,得到了地圖
(車站賣的沒有附地圖喲,有看過遊記的人都應該清楚這事)
販賣的小姐很制式…,
排隊的人全都是外地觀光客,佔一半的是歐美人士,

之後再跑到外面跟著人群排隊,雖然是週三,但也還是有人潮,
不過隊伍也沒長到可怕,都約二十多人的長度,
但要看清地圖,找好你要坐的是哪號車,找到它的頭,再對到它的尾~
因為我們起初排的隊排錯,後來看看不對勁,就趕緊拉著奕凡,換到正確的。


轉頭看一下左側的京都車站,再換另一邊的京都塔,
看起兩旁的觀光客們,看著接續一台台駛入車站的公車們,
這真是一個觀光城市啊,而且果然是超國際的觀光城市…


車中,大行李箱需要提上去,但不會太過勞累,
椅子高度…頗高,後面的高,前面更高,我不瞭解為何要那樣設定。
說不上好或不好,嘛,就是京都的公車。

我們的住宿是在八坂神社外的祇園APA飯店,就是「祇園站」,
它也算是大站呢,但…公車真的坐很久…
到了下車時,我想時間有20-30分鐘了,在京都坐公車是方便,但絕對不快,
行車時最好給多一點,回來看別人遊記也提到旺季時更可怕,
果然要有「悠情」吧,否則的話,電車快多了,也準時多了。


就先這樣,休息一下,

後續預告︰四条河原町、金閣寺、晴明神社之青苔水,
          清水寺散場人潮,沒有人的二、三年坂,
          躲雨,很新感的花見小路,HD畫質電視和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