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5 13:19:47阿妮絲

[2003.7]日本東北.東京五日遊(一)

第一日 2003. 7/9(三)

凌晨三點半,媽媽就耽心的來叫我起床,等梳洗完,照舊去中清交流道口搭乘飛狗巴士前往中正機場,沒等很久,在四點二十分左右,我就上了一班車,開始出發,唯一耽心的是位置在上頭坐位的最前面右邊的位子,因為飛狗剛失事過,一時間非常的緊張,不敢睡著,最後還是累得睡著了。

一路上很順暢,沒有什麼車,一小時20分就到了機場,還在途中,迷矇的看了日出,不知為何清晨的日出,太陽竟然是紅色的,好圓(廢話),覺得好美,也許我們『高速公路上的日出』也可以成為名景。到了機場時間都還沒六點,很想睡但又無法睡,只能拖著病腳推著車找華航的櫃台,中途遇到馬來西亞航空的機長還是空少,有幾個長得很帥說。

之後 所以我的被劃到別的位置去,不過上到機上,跟小桃旁的一位日本先生換了位置,這位日本先生感覺很好,很少日本男人給我感覺這麼好的。

飛航中有點小不舒服,顛簸不已,所幸還是平安到達機場。出了關首先就是找到JR的綠色窗口,去換取我們的JR PASS護照,還順道劃位,一路從成田劃到仙台,感覺真好,我們到時只需找到月台、上車找到位子坐就好,連車站都不用出去。

其實這中間有點小小的問題,那就是JR系統和京成系統是不同的,所以當初預計要搭乘的京成電鐵,我們的JR PASS當然是不能搭乘的,而JR的成田特急並未有直達上野站,所以我們變得得去東京轉車,再搭東北線上到仙台,時間上比預計到上野慢了一些,不過一切都感覺不錯,拿著可以一路到達仙台的票,我們開始了在日本的行程。

在東京車站內依著指標坐上了東北線的YAMABIKO,不過因為跟從機場發車的成田特急不同的是它並未設計有專放旅行箱的位置,我們的旅行箱只能找椅背與牆之間的較大空間放,不過幾次後,我們就變得很快知道要放哪了(笑)。

一路從都市的景色變化成鄉村的景色,很多的農田,不過天空一片灰灰的,令人耽心天氣。
到了仙台站,仙台不愧是東北最大的城市,車站內很熱鬧,當然了很大,地下美食街熱鬧,來到車站大廳也是人來人往,看著車站內的政宗馬上的雕像,果然是到了政宗的家鄉了。

接下來要轉車去松島—今天下塌的地方,要搭乘仙石線,因為同為JR系統,我們就只用亮出我們的JR PASS,就進到車站,跟站方人員確定了我們的車次,也在電子顯示板再次確認無誤,還努力的記起櫻櫻的交待,要坐靠海的那邊,不過在上了車時,我們都不用耽心哪邊了,因為沒有位子坐,我們全部都得用站的。(吐舌)

往松島的特急車往前急駛,外面的天色也慢慢的暗下,到了松島時已是晚上七點半下車的人很少,車上的人潮看著我們幾人下車,我們還提著大大的行李箱,這種被注視的感覺真有點不習慣。下到了月台上,看著要下月台的是長長的樓梯時,真覺得痛苦,所幸眼睛一往右邊看,就看到了我們今晚要住宿旅館的招牌—大松莊HOTEL。好近哦~,選這家飯店真是選對了。^^

出了車站,隔壁的觀光案內所當然早已經休息,到旅館途中的商店、小吃店也都休息了,只有路燈是亮著的,進到了旅館,在櫃台是年方六十多的老先生,他馬上就知道我們就是訂了房且來自台灣的客人。在付了房費後,也跟館方決定在八點用餐,因為我們已經又累又餓了。

我們住宿的房間挺大間,進去時棉被都鋪好了,但還又放了一個茶几,以及窗邊有椅子的高一點的小桌子,窗外一片黑暗,看不出外面的景物。

我換上較輕鬆的褲子,和我同房的小桃則是換上了浴衣,同時shann也過來喚我們可以去吃飯了,我們用餐是在自己的房間內,我們要求館讓我們四人在同一間內用餐。一進去就到四張用餐的小桌上都擺滿了食物了,還擺到塌塌米上,好多哦~,結果不只是如此而已,之後又送來了魚翅羹、水果…等,還有館方的熱情款待—生海膽。

  其實來招待我們的「阿姨」是滿臉笑容的介紹給我們這道生海膽,看碗內的份量,是一碗一顆呢,但…只有在電視上看過,甚至有人還不知道這是什麼的我們只能用呆掉形容,說最不能接受生食的小桃,第一個試嚐,她說有點鹹鹹,然後像某種東西,但我忘了她說是什麼,看在海膽真的很貴,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夾起一小瓣吃,是鹹鹹的,應是原有的海水鹹分,但軟軟的、滑滑的,我最怕這種口感的食物,也不敢咬,只能就吞下去…,在非常的努力下,我把那碗海膽吞光後,有種任務挑戰成功的完成感(笑)。(話說,表面是黃色的海膽,翻過面後好可怕,>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