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18:10:02看見

星巴克的早上

今天早上,有種情緒想到星巴克咖啡坐坐,星期二早上是我的自由時間,所謂自由時間是指: 一段我也不能忙什麼別的事,就好好享受一個沒別的事幹的時間吧! 之前來過這家星巴克兩次吧,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分店,相較於台北的店,這間更像是我在國外的感覺,更寬廣的空間,有露天的戶外坐椅,有陽光灑來,有不小的戶外庭園,坐在裡面感覺還蠻美國的~~從落地窗看過去,沒有摩天建築,對面是紅磚色的文化中心,隔壁是間也是紅磚牆的家具店,做的有點像是歐洲小城裡可以看到的老建築物外觀,只是乾淨的牆面透露著新鮮的味道,少了那種隨著時代久遠所堆積出了老練風味.
早上走到這家分店時,有點嚇一跳,因為排的一條隊伍在門口,而且人越來越多往這裡聚集, 好像趕著來採購什麼東西,問了前面的人才知道今天是什麼十周年活動,有免費咖啡,喔 ~~前面那個男生還跟一起來的同事說,他都不敢跟其他同事講,就只說要出來一下,呵呵 ,應該很多人都是翹班來排隊吧!因為免費時間是早上十點到十二點,也就是大家的上班時段.
我很喜歡這個城市,小小的,但因為是新興城市,所以路都是直直,乾乾淨淨的,看的出很大比例的新移民,三十到四十多歲的族群吧!比較多自己的風格,對新事物的接受度高,房子也多是新的建築物,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當初會想以這裡為發展中心吧!不過很多事跟想的也不完全一樣,不知哪時開始,對於要每個禮拜跑一趟的過程竟也產生疲倦,
原本要好好整理的租處,想要弄得跟IKEA家具店一樣的風格,充滿屬於個人的味道,其實也撥不出時間,所以一直保持很簡單的基本家具,桌子就像我大學時代宿舍裡的鐵製書桌,打開抽屜的感覺會讓我想起以前大學時我怎麼樣擺設和分配抽屜裡的空間.
或許~~有部份會感到疲倦的原因跟上班的環境有關,(一些工作上的原因吧以後有機會再說), 因為每個人來這裡上班都是從台北下來,都是來個一兩天,也都是有專長的,大家都相處的不錯,不過少了什麼的感覺, 可能是一種屬於的感覺吧!反而是在板橋那邊,比較多那種大家是朋友的味道,我想這跟每個人的風格有關.
現在正坐在我最喜歡的位置上,很奇妙喔~因為剛開始進來時這個位置有人坐著,我還在想等會要做哪兒?等我點好餐,就剛好這個位置就空下來了,早一點或晚一點空下來,我可能就做到別的位置去,而這個位置,是那種單人座布沙發,有張圓桌子,落地窗外對的是小庭園,光線可以整個灑進來,上次還因為光線太強,店員過來幫我拉下窗簾.
我看到了當初來到這個新城市工作,心裏所帶有的期待嚮往,甚至是想在這裡發展,當然,上帝看到的比我們更多,雖然現在會逐漸離開這裡,但我內心裡被提醒了,這個工作機會裏所帶給我的新感覺與新視野.
我會想到,有時自己會去盤算 計畫該如何如何,像是買房子的事, 我到處看,上網找,就是想看到ㄧ間我可以創造出幸福感覺的屋子, 就如同我現在在永和住的這間般,一種自己創造出來的風格,當然,找的房子質感跟層次要再提升,不過也還好沒找著適合的,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我怎麼付貸款,我也不知道之後是不是要自己住,還是讓父母一起住進來? 很多東西我還不清楚,或許~~~該是慢慢來的時候,反正這個階段,我的生命處於一個我都不清楚的位置,
我知道 自己在做什麼, 可以做什麼, 可以過什麼樣的生活,
但是我不清楚, 怎麼做我才會在快樂和成就感間取得平衡,怎麼拿捏才會在期待與自我間得到滿足,怎麼樣才能在與父母生活與擁有自己獨立空間上適得其所,怎麼樣才能不只現在在做,也能對未來有份活潑有動能的期待,怎麼樣才能在身份與教會間明白神的命定…..還有好多 ……
就讓生命用自己的步調來走 讓上帝來帶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