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14:11:16看見

這些部份

今年過年和家人出去走走,路上看到蠻多祖父母和孫子作伴的畫面,
通常是年長的祖父母滿足愉快的帶著小孫子,陪他們玩,
而三十多歲中間這代,就負責提東西帶路,或許都會區的生活型態讓年輕這代好不容易有個假日,也樂於把小孩交給長輩來帶.

早上看到表妹的訂婚照片,網路相本裡是一張張喜悅的臉孔,
家族的祝福,親友的陪伴,
其實,對小時候阿姨舅舅們的婚禮還有印象,
只是那時因為一些民俗觀點的原因,我在婚禮裡被關在小房間裡,
也沒當過花童,有些受委曲的感覺.看到那時的婚禮大合照,
小小的我都是一臉憂鬱,
加上媽媽是家裡老大,每次婚禮都忙東忙西,完全把我擺到一旁,
我就只能在一旁的小房間裡,看著房間外的熱熱鬧鬧.

心裡面有種矛盾,

很羨慕那些走上紅毯,接受家族親友祝福的同學,朋友,親戚,
不過 我好像就只能這樣看著別人的那些熱熱鬧鬧
看到路上祖父母與孫輩的畫面,還是覺得會遺憾,卻也知道無解,
這些我都無能為力,
而自己父母的相處還是一樣,
我不知道我媽什麼時候才會放下那些愁苦,
放下對我爸的埋怨和不滿,
學習一點生活的藝術,當個柔軟一點的女人,
(聖經裡記著:當一國彼此爭戰時,這個國如何能站立的住.
而當父母彼此盡全力去爭戰時,一個家如何站立的住,
有時也會想著,或許因為他們彼此的爭戰,所以才沒能享受祖孫同樂的滿足吧,
只能求天父 一點點的除去他們之間彼此爭戰的靈)

他們不知道我gay的身分,
還是會期待哪天我走上婚姻,可以享受抱孫的樂趣,
雖然跟他們說過蠻多次自己對婚姻的看法,
但慢慢感覺到,多說只是強拉扯這樣一個無解的事情,
有時,人都是抱著希望,帶著期待,然後感覺到生命意義的.

結婚,家庭,小孩,父母之間的關係,
都是我無能為力的事,

期待新的一年,能在主耶穌的帶領中,
尋覓著也慢慢走上一個
屬於特別的自己,適合自己的生命型態.
能看到每一種生命方式,都是獨一無二的,
即使是山野理的百合都是上帝寶貴獨一的創造,
也求神 讓孩子看到,
在同志身份上,有上帝美好的帶領和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