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7 17:49:16軍翔

珍珍的肉羹麵

放完了我人生中的第四把返台假
再次回到我服役的莒光小島
這天島休我一樣的來到青帆這個小村落
尋找那可以溫飽的食物
厭倦了青帆三姊妹媽媽的料理
樓梯轉角ㄚ婆的湯麵又食之無味
於是我走進珍珍
說奇怪的她中午竟然有開ㄝ
裡頭竟不是常再早餐時常看到的"小妹妹"
而是一位親切的ㄚ嬤
還有一羣打活工的工人
大伙們一塊在這小木屋裡細細的
品嚐那位ㄚ嬤的料理
我也向ㄚ嬤點了碗肉羹麵
不久那碗肉羹麵就上桌了
仔細的看了看
果然賣像還不賴
讓我有食指大動的衝動
先喝口湯 湯的濃度均勻
還加上一點酸味
整個味覺彷彿都被這口湯打了開來
尤其是在這馬祖的冬天
喝上一口這暖胃的濃湯
不愧是一極至的享受
接下來是品嚐麵和肉羮的時候了
她的細麵Q帶點滑順
肉羹的口感富有嚼勁
再加上那蔥花的特有香味
整碗麵簡直是棒呆了
這麼好吃的羹之料理莒光哪裡找ㄚ
我總是不令惜的直誇ㄚ嬤得羹料理簡直
無人能比
~~~~坐上時光機到轉個20~30年
ㄚ嬤驕傲的回想過去
想當年ㄚ兵哥多的時候
我一天概煮3大鍋的羹湯都還賣不夠
生意可見一般
此時我的腦袋彷彿置身戰亂的年代
中共得炮火棉延不斷..直擊莒光
但卻抵不過當時ㄚ兵個拼了命也要一嚐
ㄚ嬤羹料理的盛況
!~~~坐回時光機回到現在的莒光
果然淒涼許多....不過在這戰亂恢復
和平之際 時空轉換
我依然能破除奇蹟
平安的嚐到ㄚ嬤的肉羹麵
忍不住說ㄧ聲~~好幸福
下次如果你來莒光
如果你的運氣好碰到ㄚ嬤
(ㄚ嬤現在因為身體大不如前,所以大都在家休息)
記得要點碗肉羹麵
品嚐那具有歷史意義的軍@羹品
珍珍木屋@羹料理
"ㄛ一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