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09:21:51小妮

【終生美麗】低落

200410140830

這幾天以來,心情持續失控。
經歷了風雨蘭一事後,昨晚又因電話月費事件跟家人吵起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的。
我過度使用手機,連超出每月通話時間上限也懵然不知。結果嘛,我須要多交幾百元的手機網絡費用。

我親愛的父母親大人知道以後,立即把臉塗黑,卻什麼也沒說。良久,才問口碎碎唸。我討厭這樣。
我說﹕「什麼嘛,都用了,也沒法子。」
怎料,母親大人破口大瘗﹕「這是什麼態度?你爸好聲氣地對你說話,你算什麼呀?」
我不甘示弱﹕「電話是我的,費用嘛,我交就是了。你罵,還不是什麼也追不回來?」然後,我回到房裏,留下他們二人在客廳裏繼續咆哮。




我不是不了解自己的問題。
只是,我不喜歡他們的表現。黑著臉,什麼也不說。在別人完全沒法了解的情況下,氣氛就給凝住。我還以為他們夫婦曾吵罵過。
而且,我並不覺得父親是好聲氣的對我碎碎念。無疑,他說話時的聲音不大,但並不代表語氣很好很對很溫和。


我二十六歲了,多少也應該給我留點尊重。
可惜,他們永遠僅記著我是如何失敗無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像姊姊有professional的教學資格
我也不如小弟般受老師賞識,被邀加入公司幫忙
我只是個小小的教學助理。
但我依然會為自己闖的禍負責。




小妮
ps. 孩子變得自卑,很多時候源於父母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