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00:25:13Anny

Somewhere in Between.

週六的11點
在溫州街的希臘左巴
點一瓶最愛的Gulden Draak
加上異國風味的希臘菜
非常緩慢的享受只有一個人的brunch.
”幾位呢?” 帥帥的waiter問
”一位, ME” 我笑著回答
優雅的坐在面對溫州公園的位置
下過雨的週六早上
空氣中有一種頹靡的清新
----------------------------------------
對面的教會聚會剛結束
一個年紀沒有比我大多少的媽媽
帶著一群小孩,熙熙攘攘的走過店門口
剛好翻開一本書上寫著:
三十歲該有的樣子-
不帶沮喪的長大,不再自以為是的穩定下來
擁有世故的智慧......
你仍然可以徹夜不眠,卻又老的足以擁有信用卡
十幾二十歲所有的不確定與窮困已經結束......
看著書上的描述,有點對又有點不對
我還沒長大,也尚未穩定下來
我可以徹夜不眠
但從20歲我就擁有信用卡
現在有些存款,但是想買房子時仍然覺得自己窮困...
----------------------------------------------
那一群小孩和那個媽媽走進店裡
佔據了店內的空間
還好我是坐在露天的位置
保有屬於自己安靜的天空
不知道我還會單身多久
但是現在,很滿意這樣的生活
當有了家庭,就不可能在週六的早上睡到10:30才起床
享受只有一個人的週六Brunch.
----------------------------------------------
當自己滿意的無以言欲的時候
居然馬路上開始撲起了柏油
吵雜的聲音和臭臭的煙削味
在我面前翻滾的經過
帥帥的waiter走過來
笑著問我要不要換到屋內的座位
沒有其他選擇,只能苦笑著點頭
進去屋內和那一群吵鬧的小孩關在一起
所有的餐點和杯具都被移進來
唯獨煙灰缸被留在來的位置上
-------------------------------------------------
當你單身,你得克服許多寂寞的晚上和學會獨舞的瀟灑
當你成家,你得放棄自由和一些瘋狂的joy.
我31歲,仍然站在十字路口
等待一個可以讓我決定的契機
或是像修馬路這樣的意外
或是幸運的找到可以enjoy & share life的parte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