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2 16:13:40Anny

Shot In Translation

作者: 5a/Anny

「日本的美女真多呀!」
「廢話,不然你以為日本A片怎麼能這麼多!」
「對啦,剛剛還在路上看到一個美眉長得好像川島咧。」
「靠,都自己看不叫我們看啦!」
一堆臭男生走在東京街頭就只會講這種話題。一行人在路上亂逛,看到動漫畫,或是十八禁的店就瘋狂敗家。大夥第一次出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東京,行程排得滿滿滿,秋葉原敗家就排了一整天。

「咦,那邊有一個可愛的美眉耶,去偷拍她,嘻嘻…」不等他們回答,我就擠出那家充滿了男性氣味的A片專賣店,搶拍街上的一個可愛美眉。那個美眉有著及肩的長髮,穿著像是個高中生,充滿了美少女的可愛氣質,卻又不會過度的俗艷。總之很清純很可愛,有點像那個AV女優呢….一時也說不上來…

隨身的Pantex ist DS加上50/1.4的鏡頭,街拍還真是滿方便的,光圈大,拍人的聚焦效果滿好的,愈拍就愈覺得她可愛,她站在街頭張望著,似乎有些緊張,咬著嘴唇。

她似乎發現我,向我跑過來。我趕緊關掉相機,正準備轉身落跑,少女一把抓住我的手,四處張望著,口中一直快速說著我聽不太懂的日文,臉上並不是生氣的表情,而是一種恐懼和請求的表情。她拉著我的手,把我拉到旁邊的一個小巷子,她用著生澀的英文說:「Help me」。我在想她是不是要我援助交際,連忙搖頭一直說NONONO,也用有點破的英文回答她:「No money」。她搖頭:「Don't want money, just go to airport」。

「啊?airport?」正想問她,也想回頭叫住同行的夥伴。兩件事情都還來不及做,她已經伸手攔了一台計程車,拉著我坐上去了,我竟然也糊里糊塗的上車,是因為她很可愛嗎?還是因為她看起來真的需要幫忙?

一路上她一直對我說日文,老實說我是一句也聽不懂,也沒心情聽,一直在想著要怎麼回飯店。翻翻包包,還好我有帶著飯店的名片,也有帶著肥仔的日本PHS電話號碼,盤算著待會下車要趕快打電話給他們。她倒是說不停,隱約是聽到她說什麼「阿妹利卡」「畫」「picture」的,應該是在講美國吧?

到了機場,計程車的錶出現了令人掉下下巴的恐怖數字,三千多日幣?!感覺也沒坐多久啊~~她倒是識相的掏出了鈔票付錢,又一把拉著我跑到機場裡面,一進大門,她的手機響了起來。日本女孩子的手機可真是漂亮,粉紅色的外殼,還有一串可愛卡通造型的吊飾…不對啊,不該只是看她的手機吧…趕快找機會打電話,然後溜走才對…

她雖然自顧自的講著手機,手倒是沒放開我的手,只是她這回不是拉我的手臂,反而是十指交纏的那種像是情侶般的牽著我的手,她不算太用力,可是我想掙脫卻也掙脫不開。如果不是身處異地,又不知道這女孩是誰,否則還真喜歡這種被女生牽著跑的感覺。

她講手機的表情挺生氣的,不像是跟男朋友吵架我勉強用破破的日文聽力,還是不太明白她說什麼。對話重複著「阿妹利卡」「畫」「picture」,天知道她在幹麻。她有點大聲地說了日文的再見就掛了電話,卻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繼續用著破破的英文說:「thank you」然後又張望著四週,拉著我到一個人少的角落,一屁股坐在地上,還微笑著拍拍她的旁邊,叫我坐下。我有些不安,卻還是坐在她旁邊,然後比手劃腳地跟她借了手機,卻打不通那個死肥子的電話。我不得不想,這會是一段異國艷遇,或是一個超麻煩的狀況?總之要趕快離開這裡,看來只有自己回到飯店和他們會合了。

我拿出飯店的名片給她看,她拉著我的手,又說了一些聽不懂的日文。我想應該是要帶我回去吧?走了許久,穿過許多地下道和樓梯,我早就失去方向。來到一個車站的售票販賣機,她掏出一把零錢,買了兩張票,又急忙拉著我進了車站,上了電車,她找了個位置坐下,和在機場一樣,拍拍旁邊的位置要我坐在她旁邊。

她這回沒有一直說話,倒是看著我,說:「sorry」。我回答:「it's ok」然後又補了一句:「I want back hotel」。她搖搖頭,微笑著說:「no, museum」啊?要去什麼博物館,我要回飯店啦!!正努力思索怎麼跟她解釋,她又拉著我的手下車,對街是一個像博物館的建築。我們走進那一棟巨大而奇特的建築,上面寫著什麼什麼美術館,總之是我看不懂的日文。

廣大的展場中,有著許多像是家俱卻又不是家俱的藝術品,這些像似桌椅的作品,有著極鮮艷的顏色,還有像是流滿了蠟油一般的質感,說不出是好不好看,總之整片這種樣子的藝術品,還真是滿壯觀的。

穿過了這個展覽區,下一個展覽區是雕像區,在雕像區的角落掛著一排小小的油畫,她帶我走到油畫前面停住。那四幅油畫不大,畫的是美國東北部秋天的自然景觀。一幅是由下往上仰望變紅的楓葉,陽光透火紅的葉片,灑下一片溫暖的金黃。第二幅是森林的遠景,有一個小木屋坐落在秋天的楓葉林間,木屋旁邊有一些人在野餐、烤肉、拿著吉他唱歌……等。第三幅的景更遠了,楓葉林的旁邊是一個湖,綠綠的湖水映著紅色的楓葉林,看起來非常的寧靜。第四幅是整座山,秋意染紅了整座山頭,站在畫前彷彿可以感到美國秋天那種特有的森林香氣。四幅畫出自同一個人的手筆,畫的是同一個地方,用的是從微觀到遠觀的方式。

我看她站在4幅畫前發楞,自己也不知道該跟她說什麼,只想趁這個空檔跟她說:「我要回hotel, 再見。」但是她專注而有點落寞的臉龐,弄得我無法打岔跟她說,也不知如何開口。「或許偷偷溜走是好主義!!」正想跨步溜回飯店,她回過頭來,急切的說﹕「Stop! No!」

這下可好了,真是帥哥遇美女,有理說不清。反正遇到了就遇到了,逃也逃不掉,乾脆擺了個最帥的姿勢問:「what u want?」這會兒換她愣住了,想了一下,笑一笑說:「take me, picture.」她指了指像機,然後指她自己。「要我幫你拍照就拍阿,機車咧,幹麼帶我來博物館?在路邊我就可以幫你拍了,愛拍幾張有幾張。」我一邊嘀咕,一邊跟她裝笑臉,一邊拿起像機幫她拍。她站在那4幅畫前,以畫當背景。然而博物館裡是禁止照相的,我才拍了2-3張,警衛就從角落裡急巴巴的跑出來,說「no picture!!」我只好趕緊把像機收起來,攤了攤手一副沒辦法的樣子。

這下她明理了,牽著我的手和我走出博物館。或許走出博物館後,她會降放過我吧?這下換我有點依依不捨了,幻想說再見的時候是不是要跟她要一下地址和電話,畢竟她也算個美人,多一個日本美女朋友,多讚阿!!出了博物館,她沒有放我走的意思,繼續牽著我的手在街上走。她沒有惡意,不時還對我微笑一下。ㄟ,要不是被仙人跳,我就是真的很幸福。反正一個弱女子,到時候發生什麼狀況,頂多真的把她打昏,我快跑就是。

走著走著到了一家專門沖洗照片的店,她拉著我走進去,指著我的像機,要我拿下來。正在好奇到底她想幹麼,我的Pantex ist DS可是我的小老婆。店員笑咪咪的走過來,示意要拿像機,反正光天化日的,應該不會出什麼亂子。我也就把像機給店員了,店員取出記憶卡,原來她想洗照片?

果然,她想洗照片。在等照片的時間,坐在店裡,她的手還是握著我的手,頭靠在我肩上,淡淡的髮香讓我覺得賺到了。她還溫柔的跟我說好幾次﹕「thank you.」,褐色的瞳孔配上捲捲的睫毛,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我挺不好意思的一直回答「welcome.」順便擺出最帥最酷的姿勢,讓她再多崇拜我一點。在台灣追著美女亂拍,會被叫色狼,原來在日本拍美女,會有艷遇?!真是國情大不同阿!!

正當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照片洗好了。她挑出之前在路上我偷拍的,和最後兩張在博物館幫她照的照片,對我笑了笑,然後她拿出剪刀,把所有她的影像都仔細的從照片裡剪下來。我有點傻眼,好奇怪的照片保存法,哪有人降的?!剪好之後,她把5-6張”人偶”用衛生紙小心地包起來,放在口袋裡,又牽起我的手,要我跟她走。帥哥不怕遇到兵,帥哥怕碰到美女,真的是無法拒絕的又跟她”撩下去”。如果我娘看到她兒子這麼容易就跟陌生女子跑遍天涯,娘大概會很想哭吧!!不過我同事知道會羨慕到昏倒吧?想到肥仔那種忌妒到噴火的表情,還有眾女生八卦的嘴臉,心理就覺得很爽,呵呵~~~也不知道自己在傻笑什麼,莫名其妙又被拖回原來那一家博物館。

站回那四幅畫前,她拿出先前放在口袋裡的”人偶”,一邊看人偶一邊看那四幅畫。我則無聊的要死,看看錶也下午4點多了,博物館5點就關門了。正在盤算怎麼請她去吃飯,然後帶她回hotel,跟同事炫耀一下也好。

正在恍神,「picture, take, please.」她雙手拿了一個”人偶”,放在胸前,要我再幫她照一張。「no, police come.」我拉著她的胳膊,跟她解釋警察伯伯會來,不要拍照。她卻露出懇求的表情,一直說「please, one more……」。我想拖著她出去,但是她卻堅定地站在畫前面。「one more個頭,個性那麼古怪的女生,長的再可愛也討人厭!!」一邊抱怨,一邊還是凹不過她懇求的眼神,拿起像機,四處看看警衛沒有注意,就按下了快門。

ㄟ?就在那一剎那,好像只照到人偶掉到地上的畫面,她就不見了。趕快拿下像機,果然只有那一張她手上拿的人偶掉在地上,人不見了。我趕快打開螢幕,看剛剛照的照片。螢幕上顯示那四幅油畫掛在牆上,沒有她!!但是她不是鬼阿,因為之前都照的到她阿!!一身雞皮疙瘩的撿起地上的人偶,向左右看了看,確定沒看到她人。又向前看了看那4幅照片,在第2張照片那一堆野餐的人裡,好像看到熟悉的身影,一樣的穿著,一樣的笑臉。我拔起腿往外跑出博物館,攔了計程車,一路奔回hotel。而拿在手上的那個”人偶”早就在慌亂害怕之餘,丟在路上了。


沒人相信我遇到的事情,像機裡只剩下那4幅油畫的照片,沒有其他照片可以證明我遇到她,之前那幾張她的照片在洗照片店都被delete了。回到台灣,我還是把那張4幅油畫的照片load出來,放到最大。果然,她在第2幅畫裡對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