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22:57:12Allison

【廣播】《e談到底》第八十一期:如夢如歌童安格

INet Radio

節目頁面,包含訪談音頻!
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8201/2006/11/21/1645@1313602.htm

策劃、主持:李峻嶺  

童安格的心裏話:

我剛唱歌的時候沒有想到會是什麼事業,在寫作的時候全然沒有藝人、歌手的包袱。在這種情況下才能靜下來好好寫東西。

很多時候,我覺得我寫歌或者在旋律的動機裏面,都有時過境遷的想法,往往有一些事情或者有一些故事是值得去想或者去體會的時候都是在這之後的。

既然音樂能夠安慰,必然,對我來講就意味著一種收藏了。可能對很多聽眾朋友來講,它更是生活裏面很重要的一部分。

音樂單純的就像喝一杯水一樣,那就最好了。

其實我常常挖不出自己的東西來,我不是一個很多故事的人。

其實我沒有完全理解出名是什麼意思,出名帶來很多負擔。

波爾瑪麗亞(保羅莫里哀)他的精神一直會在我的生命裏面。我願意在他音樂的精神裏面繼續寫好聽的歌。在這個地方,如果他能夠聽得到,我要謝謝他。

北京廣播網主持人雅娟與安格大哥在節目訪談中
www.bjradio.com.cn

兩個都是2006年11月中以後的廣播節目 ^_^
小米 2007-10-17 21:04:13

我也這麼覺得耶!
以前我們國中的時候,老師雖然很認真,還可說是認真過了頭,但是那時為的是成績和升學率,所以青春期的學生們頭腦裡在想什麼,老師沒有去關心了解過;或是有些叛逆的舉動、念頭,老師也只是想把它壓下來,沒有去探討其中的原因,更不用說老師和學生可以平心靜氣地面對面聊天了。
真的很羨慕Allison的學生寶寶們!

Jean 2007-10-17 16:04:59

还是想说:想做Allison的学生,似乎很幸福的样子~~~~

Allison 2007-10-16 23:15:27

在&quote談到底&quot的訪談當中,安格大哥說到他是上高中後才學吉他的,還有後來和同學一起組&quot旅行者&quot......

嘻,我插嘴聊個天好咩~

我剛帶畢業的寶寶班,有兩個(一男一女)成了安格大哥的學弟妹,兩個都是復興美工(現改名為復興商工)美工科的 :)

女寶寶是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畫畫,國中時書包裡老是帶著色筆和圖畫本,下課或是空閒時,就在那畫畫畫,喜歡畫漫畫美型人物,常常還會拿她的大作來問我意見,像是哪個造型比較好看之類的。她本來希望能夠申請上某公立高中的美術班,但很可惜地分數差了兩分,之後,就很阿莎力地不考慮其他學校,直接去申請復興美工了。

男寶寶的故事就有些曲折了,話說這個男寶國三上學期時曾經有些狀況,抽菸啊打撞球等,雖然他本身還守得住沒有真的&quot混&quot下去,但有陣子搞得他自己心情差,脾氣也暴躁起來,我就三不五時把他抓來談談,有一次問他升高中的規劃,他回答說,有考慮復興美工,我突然眼睛一亮,說『復興好呀!是美工科嗎?』,他說是啊,對設計有興趣,之後我就跟他討論起復興美工,並且強調高中生活就是要學吉他才是青春呀!後來這個男寶的狀況有回穩,基測考得還不錯,英文也考了滿級分,以分數來說可以上台北市的公立高中,可是填志願卡時不知怎麼填的,竟然沒上?後來就跑去復興美工報到了,我後來都笑他是不是因為分數考太高,所以志願卡故意填錯,好去復興的...,不過,他的現在的同學當中還有好幾個基測分數比他還高,大家都是對美工以及設計很有熱情,才去選讀的~

昨天有幾個學校段考,包含這個復興男寶,下午有四個我們班的寶寶跑回學校來找我玩,因為擔心吵到辦公室裡其他老師,所以就把他們帶到辦公室外面,他們坐在地上,我蹲著(因為我穿裙子...@_@),一起聊聊,當然我都有一一關照啦,不過對這個復興寶更是東問西問的,說到班上女生比男生多出兩倍,說到學校大樓很小,說到段考考三個半天,說到課程內容,說到騎機車被抓到就要退學,說到有學姐在追他...,哈!他真的在學吉他啦!不過很可惜沒能搶到熱音社的名額,我馬上很熱血地&quot鼓勵&quot他說『沒有參加到熱音社沒關係呀!你繼續學吉他,學好了可以跟同學一起組band啊!』

當老師的還真是有點傻...好不容易拉拔到畢業了,還是老是想起他們~希望每個寶寶們在高中三年都能找到自己的夢想,快樂學習,充實成長,並且往自己的夢想努力邁進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