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10:52:41Allison

《開闊的心》

作詞:劉虞瑞 作曲:童安格

別寫下這種沉默 放在你和我之間
鎖上的這份思念 你可曾瞭解

我站在愛情面前 聽不到也看不見
什麼叫做永遠 何月何年

換個空間 我才發現 有個地方 沒有拒絕
開闊的心 世界不會小

自己畫上 一片藍天 自己承諾 所有誓言
開闊的心 世界不會小

【文章內容待補】


圖片載自【青い壁紙 blue sky】http://members.jcom.home.ne.jp/teamsimakozi/bluesky/

下一篇:《愛上北京》

June 2007-01-06 02:52:31

大家不要緊張. 能有機會這樣討論童安格音樂給我們的感受,不管是喜愛的或參不透的,我都同樣開心. 有青春手卷這個空間真好! 覺得怪怪的我們幹嘛還一直欲罷不能的回應? 因為心裡高興嘛!

我猜的也是<看未來有什麼不一樣>,感謝Allison: 同名專輯中曲風多變,彷彿在做音樂的世界之旅的提示. 這張專輯就是這樣,所以一遍一遍,怎樣也不膩.

但是我喜歡這首歌呦! 有一種成員很多比較大型的band,類似日本的米米俱樂部,或是南方之星,曲風豪華無法低調,各種樂器(尤其是一般樂團較少有的小喇叭和薩克斯風,和拿在手上搖來震去拉丁節奏的那種東東),男女合音熱鬧綻放. <看明天有什麼不一樣>明明就是童安格一個人的歌,卻像是整個樂團的創作結晶.

所以感謝安格多面性的音樂風格. 世界這麼大,我們都能各取所需,最後殊途同歸===喜愛童安格的音樂.

但是特別覺得在手卷發言的童學們,對安格非主打歌或代表作,更加情有獨鍾. 喜歡的不喜歡的,再來再來,不要憋著,真心話大冒險Part 2!

Allison 2007-01-05 23:53:34

三位都答對了...可惜沒有獎品......@@

其實對於『看未來有什麼不一樣』這張專輯,
我是給予高度評價,因為就像我上一篇所說,專輯中曲風多變,並且大膽融入許多新元素,聽整張專輯就像是在環遊世界一般 ^^

只是,對於這首同名曲,翻來覆去地聽了這麼些年,還是無法坦然地說,YES!!I love this song!!甚至會偷偷地想當初如果選了其他首歌跟『夢已遙遠』一起當雙主打,會不會更加提高這整張專輯的一般市場接受度,讓更多的聽友們受到吸引而去購買專輯,而一起踏進安格大哥所精心打造的音樂世界之旅...?!所以心中滿不能釋懷的...也會換個角度想,會不會其實只是我自己不懂得欣賞,因此才想請童友們指點一番囉~~~

(發言有欠考慮...面電腦螢幕反省中 Orz)

糖罐子 2007-01-05 23:31:25

今天才整理出一篇童周兩位大哥十年前接受專訪的報導,
安格大哥說『看未來有什麼不一樣』這張專輯,
是新的嘗試,希望大家對他有新的看法。

我的答案跟上面各位一樣,
不過,總覺得這麼說對安格大哥有些過意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