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00:09:01小管家

誇年有感

這個05年過得很快,有點像陳奕迅那首《夕陽無限好》的歌詞一樣,「夕陽無限好,天色已黃昏…」這一年我到底做了甚麼?面對這個變化萬千的社會,我好像要隨波逐流一樣。一年前的我仍然天真無邪,直到大四了,我才認真去做一些應該做的事。不停吸收工作經驗,考一個車牌,盡情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有位母校的學妹說她考了車牌後仿佛整個人也長大了,可能這些就是成年人的使命感吧,當然這些都是因人而異,難道有車牌就等於人生最值得驕傲的事?我想這樣未免太幼稚了…

看著身邊的人為畢業的日子準備,自己仍在考慮如何面對將來…實在有點慚愧,當然面對澳門這個機會甚多的小城,我對自己的將來仍然抱有希望的。最近讀了許倬雲的〈從歷史看人物〉,他提及我們從小認識的岳飛、蘇東坡、辛棄疾等人的命運。究竟他們是懷才不遇還是時勢做英雄?如果他們生於和平的時代,那些功名和詩詞還會那麼精彩嗎?讀歷史系的我回到澳門後究竟可以做甚麼?為了自己的信念幹一番大事,還是當一個朝九晚五的小職員?我想到我面對這些決擇時只有隨遇而安了…

還有半年我就要離開台灣了,這三年半我到底學會了甚麼?我在這裡又收集了多少回憶?從每年看著學長姐畢業到自己快要離開…我應該用甚麼心情面對?我想珍惜眼前人才是我最後的答案吧,得到也好失去也好,曾經擁有過也算是一種福份。這一年感謝的人很多,捨不得的人也很多…要寫感言可能要一萬字以上呢…

給heidi:
這半年我們突然變得很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也許是緣份讓我們走在一起吧。我們的關係有如親人一樣…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我終於明白到男女間除了感情外友情也是人生最重要的一環。還有半年我們要好好珍惜呀,記著我們的承諾,即使日後面對甚麼困難也好,事情總會轉好的。期待我們可以嘗試更多美食,每次都有著說不出的感動…

給sam:
和你已經第三年同學了,我與你之間每年有著不同的驚喜。面對台灣的生活其實很容易使人氣餒,還好有你的支持我才可以撐到今日。雖然我的性格每次都令你哭笑不得,不過說真的我很喜歡有你這個朋友。相信自己,你是一個優點很多的女孩,而且永遠都是我心中的美人,你和佳玲都是我大學生活中最難忘的好知己呢…

給zucca:
也許你會很驚訝為什麼我常常提起你,因為你每次都給了我很多的提示。從大一僑聯迎新到現在,我每次都給你的性格深深佩服。也許我們談話的次數不多,不過你給我的鼓勵卻十分重要,未來的日子你要加油呀,雖然你看起來很惡,不過我仍然很愛跟你鬥嘴,哈哈…


06年到底會怎樣?誰知道。擁抱這一刻才是最重要吧,即使日後面對多大的困難,也要讓愛與夢飛行,人生才不會浪費!

竹林 2017-11-13 01:22:29

12年的過去,回望這篇文章,
有甚麼感觸嗎?
-
放心,我們都不認識的,只是,
我喜歡回到過去的時間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