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7 10:59:27小管家

What Can I Do ?

如果要為自己建立一本大學四年的相簿,我應該為誰放第一張照片?

家人?朋友?還是曾經給予我光芒的她?

我想這個時候為自己寫下畢業感言仍然言之過早。因為我仍然找不到所謂的方向感...這三年習慣了自己一個人生活,每天面對不同的人和事,即使累了也要逼自己走下去...身邊的人好嗎?澳門的家人好嗎?朋友們最近好嗎?你…還好嗎?

人有時真的不可以回頭看太多,那些無謂的回憶只會糾纏著自己的日常生活。學習成長就是來到台灣的首要任務,即使如何想念遠方的人…他會立即出現嗎?甚至會對你說大家分開都是因為衝動而放棄你嗎?

夜閑人靜時總會令人想起很多,獨過兒在台北市時徘徊更會想起昔日的狂妄…我沒有安慰自己的能力,不過最近想起身邊的人時卻知道自己已經得著很多……

電視劇“胭脂水粉”裡黎姿曾經對蔣志光說過做人不可甘於平淡,否則只會原地踏步。不過他對自己的安慰總給人一種阿Q精神的感覺:原地踏步總比後退兩步好……我想如果可以像他那樣逃避生活有多好,不過知道自己如果仍然抱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心態…我還會成長嗎?我可以令身邊的人得到安全感嗎?


What Can I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