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17:45:35channel

沒有韻脚。

說實話

現在我平靜地出奇

並沒有想象中快熬過黑夜看見日出的欣喜若狂

快熬出頭的日子只不過象徵另一段征途的開端

沒有什麽值得慶賀或悲哀的

未來的日子並不見得比現在好多少

至少,不會是安逸的

我不為衣食所憂呼之則來地活了十八年

在爸媽的規劃安排鋪墊下安穩地活了十八年

看起來我好像凡事都任意妄爲不知好歹

嗯,那沒有任何的不妥

畢竟,在此之前我都不需要爲什麽事情負責



舒說,她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

打工.住地下室.放棄玩樂.奮鬥

現在出國兩個字在我看來不再是令人羡慕的字眼

什麽考不上大學就出國阿,反正我已經受夠了中國式的教育

這樣的狗屁話從今起再也不說了

凴什麽,白白地在這裡熬了十二年要接著出國熬

凴什麽,要爸媽奮鬥多幾年換來我一點點的快感





有的人,心裏不平衡地讓人覺得好笑

自付得讓人討厭,虛榮得不知所謂

不過,我還是微笑地說沒關係

沒關係,沒關係

我是說我不再想和這樣的人撤上關係

就像小奇說巴掌臉

巴掌臉就是那種看了讓人很想呼她巴掌的嘴臉



在脫下禮服的那天起

大家就開始沒有交集地各自生活

三年前哭得死去活來到頭來不過是一年一次談笑風生的聚會

更何況高中並沒有給我太多很美好很絢麗的記憶

甚至回看高一的日記,翻倒第三頁就開始翻不下去

天知道是腦子缺了哪根經干出這樣白癡的荒唐事



少女情懷總是詩

同理可得

哪個少年不荒唐



每個人都被生活所迫

可是生活從來不曾被抓住過

半只腳搭在藝術大學的門框上

不想被晃出來

對於學金融學建築學法學語言的人來説

走藝術路不切實際且毫無用武之地

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人去學體育了

剩下四肢不發達頭腦又簡單的人去學藝術了



I was born intelligent but education ruined me.

這句話被我寫在床頭了

世上哪來那麽多intelligent啊?

至少我不是

but education really ruined me.

毫無疑問真真切切的



跟海子說的一樣

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