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9 23:13:59angela

生活重心










人都有生活重心. 而且在不知不覺中產生的變化.

婚前. 我的生活重心全在工作和自己. 除了工作以外. 就是想假日要約誰去哪裡玩. 放長假時要去哪旅遊.

婚後. 頭兩三年. 我的生活重心在老公身上. 每天打電話到公司去催下班. 抱怨他陪家人的時間太少. 頭一年. 沒孩子. 我又沒上班時. 天天接送上下班. 可不是只到家樓下. 是到他公司樓下. 因為我實在太閒了. 說真的. 從結婚到現在. 老公平均到家的時間是晚上九點過後. 回到日本後. 更是變本加厲. 假日出差更是常有的是. 還好! 新婚時住在娘家. 老公不在. 找老媽逛街. 來日本後就沒這麼好命了.

老大上幼稚園後. 我的生活重心轉在孩子身上. 每天光是孩子們的事就夠我忙的了. 小的餵奶時間. 生活作習習慣訓練. 老大每天的幼稚園接送. 哪還管老公幾點下班回來. 最好是在外面吃完了再回來.

現在孩子們都上了小學. 我的生活重心還是在孩子們身上. 書唸的怎麼樣? 朋友的交往如何? 假日要幫孩子們如何安排? ……….與老公的話題也百分之七八十是孩子們的事情.

婚前習慣一個人睡大床. 婚後習慣和老公睡大床. 現在……習慣和兩個孩子擠大床.

星期日. 孩子們就要去台灣了. 看來我會再失眠幾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