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02:33:30Angie

Al


在兩年又六個月之後,我和小艾見面了。

穿著灰藍條紋的毛衣,
低頭看書,
走進教室我一眼就看見他。
時間沒有從他身上帶走什麼,
neat still.
靜默自持依舊。

慢慢走向他,很不真實,
熟悉的教室和面孔,
百轉千迴後,怎麼也沒料到竟是這麼單純的相遇。

仍然是戰友,
生命共同體,他說。
只是
時間沒帶走什麼,卻改變了感覺。
晚餐後,
經過落英片片,一起餵過麻雀的成功湖畔,
小艾陪我走出校門,我們道別。
這一刻,我知道在我們心底有一種很寶貴的東西,已然失去了。

2004年10月,帶著這半張的幾米書籤,
我在車來車往的長榮路上哭泣。
那些華美的夜晚,
走著笑著,
都埋葬在冬季了。

上一篇:沉默無邊

下一篇:fall out of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