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5 22:15:20angel

神秘的山谷

[圖片]http://www.state.co.us/photos/colorado/gallery/

三年前我帶著老媽到美國的親戚及朋友家玩,且在我乾弟家住了三個月;我特別喜歡他住的社區,此社區大約有三百家左右,幾乎每家的房子的外觀及顏色都不盡相同,而且最棒的是每家的前後院都種有很多的樹,好像住在森林一樣,那時我真希望擁有一棟,那該有多好呢?

有一天在晚餐後,我帶著老媽去散步,直到八點多才往回走,在路上我看到一家的院子裏有近五十幾隻的螢火蟲在閃爍著,哇,好棒啊!很久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的螢火蟲了,我們兩個人整整看了五分鐘,才依依不捨的繼續回家的路程。

在我的記憶中,我家附近的山谷在民國五十年左右,只有少數的人家住,及面積不大的菜園,其餘就是野草的天下了;到了晚上,院子的哥哥們又開始不安份了,他們準備到山谷去做探險,跑來問我要不要去?這種好機會,我才不會缺席呢,帶著手電筒及藥瓶子,我們就出發囉!

那時路燈並不多,所以走到一半就全部黑黑的了,手電筒的微弱光線,好像也沒多大的用處,只好牽著小哥的手往前行,此時二哥會發出怪聲音來嚇我們,又氣又害怕,直叫二哥不要鬧啦!好不容易終於到達山谷,我們全都愣住了!

因為滿山谷都是螢火蟲耶,一閃一閃地好像天上的小星星那麼多那麼密,都分不怎麼清楚啦!哇,好壯觀好美唷!在二哥一聲令下,我們都衝到山谷中,然後各憑本事抓螢火蟲,我抓不到,但沒關係的啦,小哥會分給我幾隻,並小心翼翼地放進藥瓶子中,而我呢,則用小手當蓋子,把瓶口封住,但會留一點空隙讓牠們呼吸。
探險約半個小時,我們就打道回府,在院子裏跟長輩們聊聊天啦,開開玩笑啦,反正在那個沒有電視的年代裏,夏夜最好的去暑方法就是在院子乘涼,而且又有好吃的水果零食可以分享,人與人之前的感情也特別的親蜜呢!

我把瓶口用紗布及橡皮筋綑好,放在床邊,睡時我盯著三隻螢火蟲在一閃一閃地發綠光,感到一個人睡覺不再害怕啦!在全黑的臥室中,那一丁點的亮光竟然很亮呢,慢慢地....我的眼皮一眨一眨地,我強忍著不要睡啊,可是....眼皮好沈重好沈重...

次日的早晨,我一醒來就先看瓶子,發現牠們還活著,趕快拿著瓶子跑到院子裏去,還好太陽沒全出來,樹葉上還有小露珠,我揭開了紗布,小心翼翼地將牠們放到葉子上,希望牠們多吃點露水,恢復體力,或許今晚牠們又可以一閃一閃地飛舞著。

這個夏季以後,山谷開始做整地,舖上水泥,成為中學的操場,不再有蘆葦草,不再有菜園,當然也不再有滿山谷的螢火蟲了,同時同伴們也漸漸長大了,電視也出現了,童年的歡樂時光也越來越遠了;雖然如此,我仍記憶住這個夏天的夜晚,滿山滿谷的螢火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