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19:23:10angel

過年感恩的事

雖然過年前後的氣溫很低,又下著雨,在採買年菜的材料時,是比較辛苦及不方便的,但每天都有 神的祝福.

(2/2)上午油漆工來油漆客廳的天花板,十年來天花板因為壁癌的問題,班剝的很嚴重,親戚來都會訝異我怎麼沒有處理?小工程沒法找人來做啊!
剛好鄰居在大裝修房子,趁此機會跟鄰居提了一下,設計師就安排油漆工來做,只收我3000元,設計師不准他們收我太多的工錢,著實讓我省了不少.

(2/4)教會也安排二位僑生來打掃房子,因為我又要煮糖,又要買年菜,根本沒有餘力打掃了,就向小組長求救,二位女孩子都蠻勤勞的,用了五個小時,把玻璃窗及紗窗擦得很乾淨,讓我很滿意.
因為小組長堅持要出她們二位的鐘點費,因此我買了雞腿便當及發一個小紅包,聊表我感謝之意.

(2/5)傍晚開始炸草魚塊,要來做燻魚;今年草魚很大一條,約12斤,所以油脂比較多,而且又很大塊,炸起來很容易破,炸出來的沒有一片是完整的,讓我有些灰心.
最後決定把大塊的魚肉切一半,炸起來就完整多囉!

P.S.經過滷後再放涼,味道非常的棒呢!客人都讚不絕口呢!算成功了.

(2/6)把酸菜肚片湯及義大利紅酒燉肉都煮好,以免大年初一會手忙腳亂.味道都不錯,十分滿意.
又利用燉煮的時間,把浴室全部沖洗乾淨,非常高興我還有體力可以完成.

(2/7)中午一共來了六位客人,有一對夫婦是從新加坡回來的,他們是第一次來我家吃飯,還好我準備的蔥爆蝦,蒜苗臘肉,紅酒燉肉,燻魚,酸菜肚片湯及山東涼拌菜都深受歡迎.有多下來的打包回去,讓我不愁剩菜如何處理.

下午他們帶我去烏來賞櫻,雖然天氣實在很不好,但能坐著車子去遊車河,我也很開心,尤其是看到娃娃谷裏的瀑布,因為雨水充沛,好美啊!

(2/8)大年初二我就開工做核桃南棗糕及八寶糖,因為是乾姐訂的;今年我只在初二晚上煮比較豐富的年菜請他們夫婦吃;有三杯雞,茄汁蝦,蒜苗臘肉,山東涼拌菜.

(2/9)今天氣溫更下降了,尤其是傍晚以後,家中只有11-12度,夠冷的,腳都凍得沒什麼知覺了.

(2/10)上午在汀州路的柏大尼美國學校地下室聚會,大家見面就互相恭喜問好,好熱鬧又喜樂的聚會.
下午有位從前的鄰居來看我們,要帶我們去內湖的家坐坐,無法拒絕她的邀請,就坐她的車子前往,哇,那地區的房子都不高,但坪數很大,動輒就是幾千萬的房子,嚇人.

去了[喫茶趣]吃晚餐,她幫我們點了套餐,很清淡,不過談不上很美味啦!

明天開學的開學,上班的上班,我也要去早餐店工作囉,一切又要恢復原來的生活
我真有點想賴皮不去早餐店呢!看來晚上要來做收心操囉.

迷途山貓 2008-02-13 15:57:01

Angel:
明年如有機會一定要再向妳訂購~牛軋糖
因為真的很好吃ㄝ~
跟您拜個晚年~
祝您和家人鼠年一切順遂平安!!!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祝福與誇獎唷
其實年後還有幾張訂單呢
所以這兩天又開始忙了

希望明年我有機會再做糖給你們吃囉
也祝你在鼠年一切平安愉快唷
2008-02-13 23:03:17
Uncle 2008-02-13 00:11:14

根本就是放長線釣大魚啦
哈哈哈

早上又見小紅帽了
嘻嘻

版主回應
呵呵,被你識破囉

對啊,昨天就開始上班囉
好冷啊,我都快起不來了
昨天有領到開工紅包唷
還蠻大的一包呢,呵呵
2008-02-13 13:07:38
2008-02-12 21:29:15

我很努力地在打字....手僵掉了 = =
開學了...天氣變得如此冷! 任誰都不想出門啊~
只能想著...『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嗚...
伯母要多注意保暖哦!!

版主回應
我剛用熱水洗碗筷及煮糖的器具
所以手很暖和,打字沒什麼困難

看來基隆比我家這裡要冷唷
有暖氣爐嗎?開開吧,不要把自己凍著了

謝謝你對我母親的關心與問候
她的房間有爐氣爐的,所以很暖和
2008-02-12 21: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