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10:53:43angel

肌電圖檢查之記錄

三週前就預約7/4上午9點做肌電圖的檢查,這是在看神經外科有關手麻的問題,起先醫生只是開藥給我;
我覺得不妥,就問醫生說不做別的檢查嗎?我想知道手掌的肌肉有沒有硬化?
醫生才說:[那就安排做肌電圖的檢查吧!]

剛好上個月看家醫科時,醫生也開了抽血檢查,我就把二種檢查放在同一天,這樣比較省事省時,跑一趟就搞定了!

8:15到達耕莘醫院,先衝去血液檢查中心,已經有很多人排隊了
輪到我時,檢驗人員說我還有尿液檢查,咦?為什麼要做尿液檢查啊?家醫科沒說啊?
不管了,一起做吧,醫生總有他的道理的.

接著跑到六樓做肌電圖檢查,等了約20分鐘,終於叫到我的名字
原來先要做[誘發電位,神經傳導],這是啥玩意啊?醫生沒有說這種檢查啊?
女性檢驗人員要我平躺在床上,只跟我說:[就像觸電的感覺]
然後在右手貼上導電片(我不知正確的名詞),然後就拿著一個儀器在我的手腕,手肘,等三個地方用電;
因為從來沒有做過,當一通電時,手指,手掌,手臂都全跳起來,嚇壞我了
真怕引起心臟病哩!

大約10分鐘,檢驗人員說做完了,不過還有一項檢查要做,要我到外面走廊等候
啊!還要做啊,又是什麼檢查啊?會不會很痛呢?我心中一直在嘀咕著

約五分鐘左右,有位男性檢驗人員要我去[肌電圖]室
也是要平躺在床上,他告訴我是要用針刺來測試手的反應
我不放心地問他:[是用什麼針啊?是針炙的針嗎?]
他回答:[是打針的針,不過是最細的一種針.]

然後他就刺大姆指下的某個部位,連續四次,還叫我把大姆指往後挺直
隨後刺在大姆指與食指的中間,應該是虎口的附近
右手比左手要痛及痠的多,很不好受.
結束後,他說:[左手比右手要厲害得多!]
[不會吧,我右手麻得很厲害耶,怎麼會是左手呢?]我實在不相信呢
他又說:[看檢查的結果,確實如此.]

因為他刺得很深,所以傷口有流血,滴到床上,他還說:[這血從那兒來的啊?]
我看左手有一個針孔在流血,我沒好氣的回說:[那是我的血啦!]
結果他每做完一個部位,就貼棉花及膠帶.
天啊,我出檢查室時,兩隻手掌有四個膠帶,再加上左手臂有一個(抽血),共五個耶,真的好誇張啊,別人看到還以為我怎麼了呢?
離開六樓前,我全部撕掉了.

欲知檢查報告如何?要等下週回診後,才能知曉囉!


[相片是Jack在龜山島拍攝的]
Uncle 2007-07-09 07:12:53

阿香師父所言甚是
記得以前沒有電腦網路
大概十點半就上床就寢

^_^ 2007-07-09 03:01:16

是啊,活著時,沒有人不進出醫院的啦,年齡越大頻率就會越高的,這是正常的現象…。

一輩子裡不曾到過醫院,這是世上少有的幸運,但這樣的人,是非常、非常的少的啦,較落後的國家不提…。

願菩薩保佑您平安無事,有小小病痛是正常的呢^^,還有啊,不要那麼晚睡的啦,您都太晚睡了,不是好現象耶^^…。

版主回應
你所言甚是,但已經養成在一點左右入睡
有時在十二點上床,還睡不著呢,最後還是起床看電視,直到累才行.
今年還算好,去年的前半年,是每週都去醫院,那時感覺很可憐哪!
謝謝你的關心唷!
2007-07-09 10:42:32
Uncle 2007-07-08 23:00:25

虎牌要用橄欖油+白醋+香料灌耳朵
還可以順便沾醬吃蒜泥白肉好噁心

我想夏天到了經常去游泳
水會進入耳朵
不用耳屎掏子
用原子筆蓋就可以掏出來了
嘻嘻
錯誤示範請勿模仿

版主回應
呵呵,Uncle你就愛消遣虎牌啊

因為我經歷過耳朵痛,所以能體會她現在的感受
其實我第一次耳朵發炎是在小學四年級吧
因為去碧潭游泳,灌進污水,結果隔了幾週才發作
那時耳鼻喉科的診所還不多,我爸又在外地上班
老媽又在新店找不到這種診所,就請我表叔帶我去台北看
裏面挖出三塊的濃塊,真的好可怕啊,不過我很勇敢,沒有哭唷,只是眼睛泛紅
表叔還誇獎我呢,
2007-07-08 23: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