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00:33:32angel

收穫

五月份老同事邀我見次面,她已經與我聯絡有一年了,但我都沒有與她見面
這次就不好意思再找理由拒絕了,就到她的公司見面
原來是國寶企業的聖恩事業部門,聽了產品說明會後,覺得尚能接受觀念
就投資一個小股,想試試看,若有成績再轉投資成大股

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我預計三個月看能不能有所成績
但首先碰到的難處是,此事業是建立在自己的人脈關係來擴展事業的
可是我這十多年幾乎斷絕了親戚,朋友,同學,同事的聯絡
只跟一,二位有間斷式的聯絡,頭一關就覺得非常的難!不容易克服

這時候突然打電話給她們,想必會嚇了她們一跳吧
若立即邀她們到公司的話,恐怕讓她們更加地害怕接我的電話了
所以一直在猶豫中!最後抱著先電話聯絡關候,暫不要談投資的事,說不定她們不會反彈
漸漸地跟她們都搭上線,所幸她們都能接納我,並要我重新歸隊

在六月二十四日有人通知我,一位弟兄不幸墜樓身亡
而這位弟兄在去年十一月的某位長輩的喪禮中見過面
當時,我還跟他說[找個時間大家聚一聚吧,不要只在喪禮上才見面啊!]
沒想到半年後,他就離我們而先去了.

我聯絡他的弟弟,二十年沒有通過電話,本以為一定沒話可說
沒想到竟然聊了快一個小時,二十年的空白好像立刻填滿似的
我把那句話告訴他,他非常的震驚,因為此刻的他是癌症四期末的病人
還在接受化療中,對他而言,在世的日子已經不多了
因此他極力的想把老契友都聯絡起來

七月起我與專科學校的同學又開始見面,並參加每個月一次的打牙祭聚餐
這個餐會我己經有14年沒有參加啦

九月起團契的週三聚會在我家舉行,二十年沒有在一起唱詩,禱告及交通
在唱詩時,我們還可以分成四部呢,唱的時候我的心情是很激動的
本以為今後不會再聚一起唱四部合唱了,沒想到竟然實現了呢

十月初我決定從投資公司退下來,是因為自己的個性實在不合適
但最大的收穫是我找回了原來的老同學,老契友!

今天晚上老契友們為我母親的九十大壽辦了一個餐會
有從美國回來的,有四十年沒有見面的,大家見面都認不出彼此
但一陣寒暄,又找回了感覺,笑鬧一團,彼此交換著家人的相片
最絕的是有人拿出孩童的相片,真的好爆笑啊

一整個晚上我聊得不多,但我卻一直在笑著,看見大家熱烈地聊天
讓我心中非常地激動,並暗暗地決定,若有任何機會一定要抓緊見面的時刻
千萬不要再找藉口不參加,也不要再搞自閉了,若現在不見面,恐怕大家要在天國見面了

angel 2006-10-22 18:11:24

小耳朵

找個時間,我們四位再聚會吧
這段時間,你,雅芳,卡美拉都忙得不可開交
連網上都很難碰面哩

我看到你新的網站,大多是兒童故事的文章
你真的好投入兒童的工作啊,真好

小耳朵 2006-10-21 23:14:27

哈哈哈,小天使,
從此之後,你便能明白,為什麼我會這麼忙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