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6 18:21:32angel

讓老媽擔心了

上週六(12/31)的下午發現左腳背水腫,壓下去會有一個淺洞
覺得很納悶,我幾乎沒有水腫的情形啊?當時也沒很在意
第二天早上竟然右手前臂及手指頭脹脹的很難受
我做了一些手部的運動,沒多久水腫的情形就消失了

本週三(1/4)我忙著做水果蛋糕,站的時間比較久
在傍晚時感覺到膝蓋不適,怪怪的感覺,沒多久竟然小腿及腳背又水腫
這下比前幾天要嚴重許多,整個小腿都硬梆梆的,皮膚發亮
請老媽幫我看一下,她也認為是水腫,我就回到自己的房間
沒過多久,她老人家進到我房間,看到我就抱著我大哭,嚇我一跳
我拍拍她的肩膀,要她不要太擔心,我會去看醫生的
她帶著我禱告,向上帝說,我們什麼都不要,只要我女兒身體健康!
我真是不孝啊,讓一位快九十歲的老母親擔心害怕地
我們同聲地說:阿門. 深信神是聽禱告的神.

今天下午我去看耕莘醫院的家醫科--宋醫生,把前後經過詳細地告之
他也很仔細地聆聽,最後他要我立即去抽血及驗尿,從檢查報告中他才能判斷
拿著檢驗單,去檢驗中心抽血驗尿,半個小時報告就會出來,好快啊!
而且也不用我在那兒等報告,他們直接把資料登入電腦中即可.
比從前方便太多啦!所以多一家慈濟醫院的競爭是有好處的.

醫生看了報告,說肝及腎臟都正常;可能我最近吃了太多的消炎藥及抗生素
讓水份存在體內,所以才會引起水腫,不需要吃藥,要我多運動.
聽他說完後,我的心情輕鬆多啦,起初比較擔心是糖尿病引發的腎臟病
若要洗腎的話,那我實在承受不起,縱然我的個性還算樂觀,但這種病太折磨人了.

一出診間,立即打電話給母親,她第一句話就是[感謝 神]
是的,感謝 神垂聽禱告,顧念我們母女!

這幾年我比較小心,若遇到那裏不適,都會去請教宋醫生
他總是很耐心地聽我說完,並把他的看法告訴我
會適時的給我藥,或者做一些檢查,目前我的病歷大概有4公分厚了
我也常在禱告中告訴神,若我那裏有毛病,請一定要顯示出來,我才能發現就醫
因為還有老媽在,我總不能自己先[退席]吧!
或許有人認為我有點歇斯底里,自找麻煩,但我認為是正常的想法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