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1 13:37:28angel

煩惱--當頭髮稀少時

人啊,千萬不要鐵齒,尤其是在年輕時候,留點後路或台階給自己.

我母親在五十歲左右,頭髮就很稀疏
最主要她的頭髮很細,又加上當年美髮店梳頭的技術很差
那時流行洗完頭後,上捲子吹半個小時,然後取掉捲子梳頭
都要用刮的方式,很傷髮質和頭皮
所以她的頭髮更加稀少,而且可以看得到頭皮

當時我的頭髮可是又黑又多又亮又粗,一個毛細孔長二根頭髮耶
所以我自以為絕不會像我老媽一樣
沒想到上次被笨鳥的便便滴到頭髮
我在公司洗頭髮時,從鏡子中竟然發現在我的頭左上方
竟然也看到頭皮了!當時真的大吃一驚,久久不能言語

經過二個月左右的觀察,我的頭髮掉的很多,尤其在洗髮時
厚密的頭髮變成薄薄的,本來18天就要剪一次的
這次竟然延後到27天才去美髮院報到

Oh! No! 我可以想像到老年時的樣子囉.
沒辦法,我的身上有老媽的基因,逃不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