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8 20:51:09angel

雜記-我看到不該看到的......

某天的下班時間
在新店捷運總站等紅綠燈時
發現旁邊有位男士很面熟
正想跟他打招呼時
他轉過身快步走回捷運總站
看情形好像在找人

在車站的燈光照射下
我確定那就是孔二哥嘛
怎麼瘦這麼多,又穿得很隨便
沒過二分鐘,他牽著一位30多歲的小姐走出來
有說有笑的,又停在我的旁邊

不知怎地,今天的紅燈特別久
站在那裏,我不知道怎麼辦
是上前打招呼呢,還是別過頭去當做不認識呢
結果他轉頭跟女朋友聊天時,突然看到我了
在過馬路時,他甩掉女朋友的手,特意地用小跑步過馬路
應該向右轉的,他偏向左轉
女朋友叫他向右轉啊,他很緊張地擺擺手

而我慢條司理的走過斑馬線
心中卻像海水般的澎湃洶湧
我曾在少年時參加他的婚禮
我曾跟著詩班唱出祝福的詩歌
當他牽著美麗的女子走在紅地毯時
我那時是多麼地羡慕啊

去年還在教會看到他們夫婦一起做禮拜
他的妻子仍舊是那麼有氣質而溫柔地跟我聊天
今年她的母親告訴我們,她去讀神學院,準備走傳道的路
當時我和老媽都替她高興而感恩

早知道如此,那天我應該搭計程車回家
就不會看到這一幕令我難過,驚訝的事

晚禱時,我向神說,希望孔二哥有悔改的心
能及時煞車,不要做出傷害妻子,破壞家庭的事了

而我也再次為自己獨身而感謝主
因為我不須經歷這種事,因我是脆弱的人
若知道丈夫有外遇的話,那我一定會受不了的
我會心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