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5 14:08:16angel

參加婚宴

收到20年前的老同事結婚喜帖
告知2月14日在六福客棧宴客
並在上週與我電話聯絡
邀請我一定要參加

回想起這位同事當初來我所負責的門市工作時
才不過是20歲的小伙子,桀驁不馴
時常跟我唱反調,又是敏感的個性
要安撫及輔導他,實在讓我傷透腦筋
費了半年的時間才搞定,從此以後就成為我最佳的助手
二年後我離開這家門市部時,他可以當店長了
是我最感到高興及驕傲的一件事

如今看到他牽著美麗的新娘踏入禮堂時
神情笑容依舊,只不過年紀卻已是40歲的中年人了
時間過得真是快,參加的每位同事都唏噓不已
因為在座的人不是到了快五十歲,就是四十歲的
想當年,我們可都年輕過耶!!!

我有八年沒有參加婚宴吃喜酒啦
大多是託別人送禮金而不參加
這次可不能再如法泡製啦
打開衣櫥才發現沒有一件衣服可以穿去吃喜酒
要買嘛,我又覺得太浪費[其實是怕買不到我的尺寸啦]
只好向老媽借紅毛衣,米色長褲[因咱的衣服都是黑色居多]
再擦點口紅,還像個樣子

沒想到會場上,多的是賓客穿得很隨意
也沒化粧或做特別的打扮
還好,比上不足,比下嘛有餘
沒失禮.....好家在

唯一的缺點是酒席的菜餚以甜的居多
這下我的血糖鐵定升高不少
今天早上我就努力地運動
希望血糖能降低些
我另外一位同事說,他早在來吃喜宴前就去運動啦
呵呵,五十歲的悲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