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08:50:19天使之愛

我們選擇的告別

我們選擇的告別
這本小說,花了不到三天的時間就看完了。它講的是一對幸福的同性戀人馬克與卓,交往了兩年後,卓罹患了皮膚癌,化療的痛苦,讓卓告訴馬克如果情況越來越糟,請他幫助他脫離痛苦。三個月後,卓去世了,馬克親手結束了他的生命。某個層面來說,這是殘忍的;但另外一個層面,卻是一種愛。他不忍卓如此痛苦,而且這是他對卓的承諾,他也會害怕、掙扎,他更不願失去他最愛的靈魂伴侶。
在卓死去後,馬克一直消沉著,他忘不了卓的一切,他也自我墮落,尋找性與買春,那樣的心裡是可以理解的,他悲傷、孤單、痛苦、寂寞…他需要尋找一個宣洩的出口,他也在尋找一個平靜的救贖,這需要時間,但我相信,他會走出來的。
這個故事讓我很感動,因為有人把它改編成舞台劇,我很想去看,但只有三場,而且等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天,我索性去找了這部小說來看。
不忍最愛的人如此痛苦,希望他早日結束這樣的折磨,對於阿媽,我也曾有過這樣的感受。在照顧她已經到了一個即將崩潰的程度,我已經快要承受不住,但我卻忽略了,真正遭受的身心折磨的,是阿媽。現在想起來,我真覺得對不起她!
那一陣子的身體很不舒服的時候,想到了自己最後的安排應該是如何,如果今天我像卓一樣,我也會希望趕快結束我的苦難,但我會不忍你來終結我的生命,因為那對你是多麼地殘忍的事情!如果我的生命即將走到終點,我會希望離開你,讓自己一個人靜靜地面對這最後的時間。所以,有些事情,我會把握時間說出口,請不要覺得唐突與驚訝,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隨時都有可能結束的。當然,我也希望,你能夠,把握我還在的時間,把你想說的話,說出口,這樣,都不要有遺憾,好不好?
希望你也能去看看這本書,相信你也會為了書中那真誠、真切的情感而感動。
2008-12-02 00:55:56

充滿智慧與愛!!!

版主回應
希望我們都能珍惜所愛! 2008-12-02 0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