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3 06:21:45藍色系墮落天使

心理諮商師~噗~*

只要不扯到自己,我的直覺跟反應都是一等一的聰明伶俐,外加對於事情分析的精闢入裡,前提是,跟我自己沒關係的。

光是看回文就隱約覺得大概又有人有事想講了,果不其然,真懷疑自己臉上是不是寫著"心理分析諮商師"這幾個大字;我一向不喜歡去打探別人的隱私秘密,因為那是別人的事情,不想講的時候連詢問都成了多餘,想講的時候自然會有讓他發洩的出口與傾訴的對象,最看不過去那種硬要問別人的心事,還自以為體貼關心的笨蛋。

只是,怎麼每次我都是那個被傾訴的對象啊?(噗~*)

當然沒有不高興,朋友想把他們的心事告訴我,代表他們覺得我可以被信任,而我也盡量不辜負他們的信任,不把別人的心事當作與人溝通交流的手段出賣。雖然,我不斷的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只要以誠待人,問心無愧即可。

但是得知自己的事情在當事人我所不知道的情況下被傳得沸沸揚揚,還是會覺得灰心失望甚至是憤怒的。但我現在盡量把這些事當作是人生的經驗,到底什麼人可以說心事而什麼人不可以,如果有一件事不想讓人知道的話,最好的方式就是鎖在自己心裡,如果能做到連自己都欺騙,那麼相信也不會有人知道了。

但是人就是很難欺騙自己,雖然常常有些時候我們選擇自欺欺人,在哀傷的時候假裝開心,在流淚的時候假裝大笑;或許就是積壓得太久,在要喘不過氣來的時候必須得找個看起來似乎可以放心傾訴的出口。

出口就出口吧,就像我之前不斷的跟很多愛逞強的笨蛋們說過,想哭想說話想喝酒的時候,我在這裡。

那,我想哭我想說話我想喝酒的時候呢?

呃,沒有人可以靠著大哭沒有懷抱可以安心入睡的話,我還有文字跟書,外加老大的音樂。

噗,有心酸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