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01:09:56幸福啷當

媽咪,好不好

要出去買東西,兒子要跟,我說:媽咪出去了馬上回來,給你買板栗吃好不好?

谷谷很用力的點頭,好!吃板栗。

出門的時候兒子跟著我走出來,以為他還是要跟我去,誰知道他站在電梯對面望著我,我走進電梯他還一直用很可憐的眼神看著,然后問:媽咪,進來,好不好?

他那稚氣的聲音馬上把我打敗了,看著他開心的走進電梯,感慨著兒子真的長大了。

他從來沒和我說過之類的話,他講話比較晚,所以總是用行動來表示,開心就大笑,不開心就大哭,他的思想只有他自己,天真、幼稚,不知煩惱。

有時想兒子的晚熟真是件好事,這樣可以讓他享受更多的童年快樂時光,可以享受他應該享受的快樂。

現在多了語言的表達,也讓我們母子更親近。

兒子會說比較多詞語和句子,雖然不是很清楚,有時前后顛倒,卻是在表達自己的情緒了,這樣的他脾氣也沒那么暴躁,也能聽你給他講道理,讓人窩心不少。

帶谷谷坐公車,他會說:媽咪,坐巴士好開心!

和谷谷玩游戲,他會說,媽咪,再來一次!

受傷了,會說:媽咪,好痛喔!

被我罵了,會哭著說:媽咪不要生氣!

出去玩了,會拍著手說:媽咪,***好玩!

雖然句子不是很長,說“給我”說成“給你”,卻是真正在和媽咪我交流。

能和寶貝有語言上的交流,真是件開心的事。

孩子的成長,總讓人喜悅......

上一篇:寶貝的新收獲

下一篇:聽,寶貝在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