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3 14:06:38中杯冰那堤

【阿達哥‧生活感想】沒有你就沒有他



昨天晚上有一個年輕客人拿了兩張帳單到櫃臺要繳費,掃瞄第一段條碼,電腦就顯示過期了,年輕人一臉懊惱而且焦急的問怎麼辦?。。。我暗自覺得好笑,帳單過期拿去指定的金融機關繳也可以呀,差幾天又不會怎麼樣。仔細一看,讓我對我剛剛的念頭感到慚愧,他不是擔心自己,而是擔心別人,原來是展望會的繳款單,我好奇的問他,是一個月捐700元資助外國小朋友的方案嗎?他說是。(我想他是擔心他的捐款沒到,兩個小朋友這個月怎麼辦?)

我之所以知道這個方案,是因為以前唸書的時候也有參加展望的這個資助計畫,打工的錢每個月捐700元幫助國外的小朋友唸書,我還記得我贊助的是個印尼的小朋友,聖誕節的時候我有收到他寄來的聖誕卡片,700元對我們來說可能是一件不太困難的小事,但是對需要幫助的孩子來說卻是一件大事,這筆我們看來是小錢的錢,卻可以是孩子一個月的學費和生活費,錢雖小但是作用卻很大,要是小朋有沒有接受過教育,在一般重男輕女的觀念下女生一定很早就要嫁人以減輕家裡的負擔,要是夫妻兩人都沒接受過教育不知道節育和教養小孩,這將會是個循環。他們的小孩會跟他們很像,要養很多孩子而且不知如何教養。

後來看到門諾的老人送餐服務的介紹,心裡很感動,也捐款一陣子。

入伍服役展望和門諾的之後捐款就沒有繼續。

直到昨天晚上,回想過去,看看現在,忽然覺得我的心是不是生病了?

以前靠打工賺生活費還有餘力能幫助別人。

現在,有PS2有車子有基金有保險,但是卻沒有像以前那樣有想幫助人的心腸。

當我們開心跨年互相擁抱互道新年快樂的同時,另一些人同樣是擁抱但卻在顫抖中希望家人能再次團聚。

在大海嘯中罹難的人已經沒有知覺。但是活著的人卻要承受失去親人的傷痛和面對不知道未來的明。跟死比起來,想要活下去是要有更大的勇氣的。

南亞的朋友需要我們的幫忙,除了念佛和禱告之外,更應該用實際的行為來表達我們的心意。

我要捐款。
我要繼續之前的資助計畫。
我不願意因為少了我而少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