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00:54:27Cindi

我很吃老人這一套

今天,跟神經病一樣很想要走氣質路線

因為好久沒走氣質路線所以走起來有點不順
一直被說早就看清了我的真面什麼之類的。

不過那些都不是重點
我今天去看了 一個很奇妙的小劇場

類似舞台劇一樣的東西
就像那種文化中心的戲劇演出

今天的戲碼很多,很充實很豐富
而且很感動。
我想我真的很吃親情這一套耶
看到那種老人晚年孤單寂寞想要關心自己的孩子卻又被拒於千里之外
然後站在旁邊面對冷漠的兒子默默說出心理的真心話
類似”爸爸很愛你” ”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
這種橋段真的很催淚彈。

今天其中有一幕
描寫一個哥哥在國外工作的家庭
每年媽媽的生日哥哥都會打越洋電話回來跟媽媽一起吹蠟燭
但是這一年因為媽媽重病住進醫院
當弟弟的就很緊張怕被哥哥知道後會影響他工作的情緒
沒辦法安心會著急焦躁之類的
於是拜託了女性友人假裝是媽媽,
以老人的聲音接電話,但是後來卻發現其實打電話回來的也不是哥哥本人
而是受委託的朋友,因為哥哥在國外因為工作不甚死於意外
在臨死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這通生日快樂的電話
仔細囑咐最好的朋友請再每年的這一天打電話回家假裝是自己跟老母親一起吹蠟燭

電話的兩端都是假的,這通電話的意義不只是生日快樂了。



還有另一個橋段讓我哭的跟俗辣一樣
那個段的title是”好久不見,老爸”
內容大概是愈漸衰老的老父親一心掛念著住在城裡的兒子
再兒子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搭四個多小時的火車千辛萬苦的來找兒子
想要給他一個驚喜跟他說生日快樂
結果看到兒子的那瞬間,原本以為是擁抱但結果卻是被推開
兒子不只一次叫老爸馬上搭車回去因為等一下女朋友要來找他
後來女友失約沒來,兒子落寞的叫老爸回來並命令他睡在沙發上
老爸無奈的站在床邊跟他說晚安幫他關燈
然後站在床頭拿出蛋糕並且一個人默默的點蠟燭
旁邊放了媽媽的信,然後父親離開。

最後的結局當然是兒子醒來後發現那封信
信的內容大致描述老爸平時在家中就不斷掛念著兒子
”你老爸最近記性越來越差了,但他兩個星期前就念念不忘你的生日
他總是說:他的生日要到了..我沒忘我沒忘...他如果看到我一定會衝過來抱住我的.......”之類的

結局其實可想而知
類似的戲碼很多

其實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應該不是南極跟北極
當然也不會是什麼我在你面前而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之類的
最遠的距離應該莫過於熱臉貼冷屁股的辛酸吧.....


這類的戲碼真是深得我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