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8 22:47:20十十

彼岸之花

地獄之境裡,一片妖魅的艷紅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開在三途河邊隨風搖曳的曼珠沙華,吟唱著多少人前生的記憶,指引著往生者到忘川的路。

在火照之路上,徐徐飄來一陣花香,喚醒美月轉世前的記憶,念記起無數張熟悉的臉孔。她輕輕一笑,笑那些叫忘情花的,卻叫人更難忘記。往事如煙,當花香消散時,臉也漸漸模糊,看不清,捉不緊,就如人生。

一路走著,在那片埋藏著眾生記憶的曼珠沙華中,花蕊像向美月招手,讓她憶記起一雙她心心念念的手。九幽之地,微風吹彿著花觸,輕掃過她的手心,迷惑著早已失去肉身色相的美月。她好想捉緊那雙令她無比依戀的手。如果這世只能與他相遇相識卻相失,她仍慶幸曾與他違背過一次天意,相知相交且相惜。

踏上奈河橋,美月將回憶化成一朶曼珠沙華,裁種在忘川的彼岸。在喝下孟婆湯,再次墮入輪迴歷劫之前,她把一個執念埋在靈魂最深處。默然回首,她輕輕一笑,笑自己與他此生相錯,笑仍願與他生生永記,一切相欠,願來生相還。

上一篇:活現

下一篇:遊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