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0 23:35:07十十

Reading is a life-long journey

四年前開始了閱讀計劃「Reading is a life-long journey」,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令進度十分緩慢,因著疫症漫延,反而多出了時間閱讀。幾年來,在不同地方選購書籍,成了一大嗜好,二手書店是其中一個搜書好地方。對於需要大量閱讀的人來說,二手書除了價格吸引外,其過程及收獲所帶來的驚喜才最令我樂此不倦。

二手書內,不時會發現一些有趣之處。試過幾次買到心儀作家親筆簽名的書,甚至曾買入過由作者親手寫上讀者名字的舊書。曾收過由別人送上作者(兼是我大學語文科老師胡燕青老師)親手寫上我名字的詩集,如獲至寶,很不解這麼珍貴的禮物,何以捨得放手送去舊書攤,背後可會是個傷感的原因?

舊書店內不乏質素高又亮麗如新的舊書。用包書膠包得妥貼的書,完好的書角,整潔的書頁,令我像看見它那舊主人井井有條的模樣和性格,想像他/她該也會是一個愛書人吧。再看書的出版日期,能把書好好保存這麼多年,再放手讓它遇上下一個有緣人,這種豁達常叫我會心微笑。

有次翻揭買回來的舊書,發現一張背面抄有《般若般羅密多心經》的點心紙(對!是酒樓用的點心紙)。秀麗的筆跡,看著令人出神。我把那份小小的心經保留著,像感受到抄經人那份恭敬的心意,這種將兩人連繫著的、微妙的緣份確令人暗喜。

閱讀計劃本來預算用一年時間讀100本書。結果,四年多才讀了七十多本,但這美好的玩意,應該會持續下去,只因帶來的驚喜太多,欲罷不能。

十十 2020-02-11 14:33:39

多謝支持!我會繼續努力!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11 11:02:3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